不知道往年arena的座位是不是也是這樣,今年第一站福岡、第二站大阪的座位變動很大,有種一換就會從天堂變地獄(或相反)的感覺,總之就是完全無法預測,所以一直不知道名古屋的又會變成怎樣,結果控的前一天緊張地看了座位表.....

天啊~~~原本依照大阪場應該是在邊邊的,結果名古屋場居然變成是在後舞台正前方!!! 整個嚇傻啦@@ 然後趕快再看確切座位,這個ブロック一排有八個位置,數了一下.....天啊~~~居然在通路旁!!! 通路旁!!! 怎麼對我這麼好啊,真的是爆RP啦,而且早上還能去看雅紀的舞台挨拶,一整個太美好了我不敢想像啊@@ 是不是因為壽星太強運了XD 總之多麼希望時間就停留在前一天就好了,因為太突然了我完全沒做好心理準備啊,真的太近了吧,有這麼美的夢嗎? 好驚嚇又好開心,重點是我真的希望時間先暫停個一天讓我好好沉浸在期待的喜悅中,不然太快來又太快走我會更失落啊T_T  

總之早上的挨拶和電影也很快就結束了,人生中最不可思議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一半了..... 下午五點多從名古屋車站準備搭到名古屋巨蛋,大概這個時間就可以從裝備(服裝、包包)看出旁邊的人是不是同好了XD 站務員還直接用擴音器說了"今天在名古屋巨蛋有嵐的演唱會,結束後晚上可能會造成擁擠,要小心注意人潮",從等車開始就有看控的氣氛了!! 上了電車後,雖然也有一些嵐飯搭同一列車,可是這個時候也正好是下班時間,有時候在電車上看到嵐的廣告都好想照相,可是車上的上班族或學生都沒有表情地看著前方,真的是沒有勇氣拿出手機來拍啊>"< 搭名城線到ナゴヤドーム前矢田站,要走往出口的路上有一長條走道,兩旁都是中日球員幾乎等身大的照片,想必有球賽時這裡一定也是超級熱鬧!! 在這站下車的人就幾乎全都是要去嵐控的人了,這時就完全敢把色彩繽紛五顏六色的周邊購物袋拿出來揹了XD

只是這條走道好長啊..... 也因為太晚出發了這時已經要逼近六點了,來不及了只能用跑的了@@ 雖然地圖上寫地鐵站離巨蛋大概五分鐘,可是地鐵內的走道好長,跑了很久看到巨蛋後要到自己座位的入口也沒那麼近,有時甚至要繞了半顆巨蛋遠..... 巨蛋旁有一間AEON購物中心和巨蛋連通,控期的時候裡面的擺設和商品整個就是瞄準嵐而擺的啊,超有嵐祭的氣氛!! 可惜這些都是看別人照片才知道的..... 連控都要趕不上的人了,每次都後悔莫及T_T 總之從地鐵站用跑的直到進場坐到自己的座位上,至少也要10分鐘以上!! 在寒風中跑真的很痛苦啊,尤其今天座位又這麼好是幹嘛不早點進來好好感受啦,討厭死自己總是很會拖拉>"<

啊,也是因為拖延症太嚴重現在才寫,可能很多已經不記得或錯亂了@@ 先放一下名古屋場的曲目~~

1.Asterisk
2.Take Off !!!!!
3.Wonderful
4.Welcome to our party
5.Bittersweet
~挨拶~
6.Disco Star(相葉ソロ)
7.Hey Yeah!(櫻井ソロ)
8.One Step
9.oh Yeah!
10.ハダシの未来
11.Love Wonderland
~MC~
12.感謝カンゲキ雨嵐
13.メリークリスマス(二宮ソロ)
14.STAY GOLD(松本ソロ)
15.Imaging Crazy(大野ソロ)
16.Tell me why
17.TRAP
18.Troublemaker
19.Lucky Man
~アクセントダンス~
20.Hope in the darkness
21.Zero-G
~歴代のジャケ写映像~
22.A・RA・SHI
23.SUNRISE日本
24.君のために僕がいる
25.a Day in Our Life
26.言葉より大切なもの
27.サクラ咲ケ
28.Love so sweet
29.Happiness
30.One Love
31.Monster
32.迷宮ラブソング
33.Calling
34.誰も知らない
35.GUTS!
~挨拶~
36.キミの夢を見ていた

開場是五個人裸上身的影片/// 因為這次主題是數位與人的結合,為了讓觀眾感受到他們是真實存在這裡的,所以全員都在胸前貼上測心跳的裝置,化作數位訊換傳送,讓大家能即時看得到~~

我的座位通路兩旁各站了一個穿西裝打領帶的工作人員,因為實在離他們太近所以忍不住一直觀察他們的動靜,基本上他們都是蹲在兩旁待命,忽然看到他們有一些動作,把通路旁的欄杆移到旁邊,然後會看到他們拉著線慢慢往後拖... 這次主舞台的中間一部份是可以移動的,叫Moving Wing Stage,顧名思義形狀就是像機翼型的,會從Bブロック上方移動到後面然後直接當後舞台使用,而且因為是透明的,所以下面的觀眾完全可以看得到他們從上面經過!! 軌道的兩旁有線,兩邊的工作人員就是負責要把舞台慢慢拉到後面,然後我們的位置就是在後舞台正前方,所以每當他們要移動到後舞台時一定會從我們頭頂上經過!! 真的好近好近,終於可以肉眼就清楚地看得到臉,當他們經過時如果不是需要跳舞的歌,就會和下面的觀眾打招呼,看著他們從正上方經過真的覺得太豪華了,忍不住覺得這是夢嗎!!

9  

★Wonderful是這次這張專輯最喜歡的歌,明明也是輕快的節奏但是不知為何越聽就是越覺得傷感,真的不知道為何,可能是旋律吧... 唱這首歌的時候是在後舞台,聽著這首喜歡的歌這麼近地看著他們的背影,很開心但也很傷感,因為知道再近再開心也很快就會過去的>"<

★挨拶之後接著就是Disco Star..... 傳聞中的Disco Star!! 前奏之前出現的音樂是像印度風那種(?) 背景有一個類似旁白的男聲講著"Disco Star! Disco Star!",觀眾就也跟著一直喊"Disco Star! Disco Star!",然後一些人抬著神轎出現,在觀眾呼喊之下真正的Disco Star出現了XD 第一段主歌一開始他先擺了個兩手高舉在頭上身體傾斜的姿勢,接著把自己的衣服往上拉露出腹肌>///< 這裡觀眾整個大尖叫!! 

8   

副歌這裡真的覺得,雅紀真的把舞練得很好很熟練!! 因為音樂節奏快,舞步自然也就快,快手快腳地~~ 新聞畫面看了好幾次啊,包括後面的Jr.,真正每個舞步都跳在節拍上的只有雅紀一個人!! 而且後面同手同腳那個地方肯定很不好跳吧,這裡其實看了真的是蠻感動的,偶像不是偷懶說說的,即使巨蛋這麼大看得到詳細舞步的可能只有前面幾排的人,可是他還是很敬業地在小地方也跳得這麼完整!! 

1   

然後這首歌也有觀眾可以一起參與的C&R,副歌當雅紀唱了「Everybody hands up! いまComing up」的時候,螢幕上會出現「ふぅ!ふぅ!」,觀眾就可以跟著喊ふぅ!ふぅ!(右手跟著節拍快速往上推兩次),雅紀唱「泣く子も黙る I'm a disco star」,觀眾就喊「ほわ!ほわ!ほわ!ほわ!」(右手打開跟著節拍往上推四次)。雖然螢幕上都有出現指示,可是還是覺得日飯很厲害,這首歌是這次巡迴的新歌,可是大家聲音和動作完全配合得很好,專業到不像是第一次看這個表演啊!!

因為這首歌雅紀主要都是在主舞台和箭頭花道移動,肉眼看還是看不太到,所以必須得看螢幕,然後只能說攝影機拍得好導播特寫也給得太好了!! 第二段主歌一開始的動作就是ㄉㄧㄥˇㄎㄨㄚˋ///v///「不埒なビートにやられたい 期待もグングン あがるSpot 遊びじゃないさ 何度でも 刹那のKissKiss 撃たれたい」→這第二段的主歌有四小節一節4拍總共16拍,沒記錯的話他是每一拍就做一次這個動作,總共做了16次(不確定),剛好每一拍都有一個打鼓的重音,每個重音就一次,現在光聽音樂還是會很有畫面!! 演唱會上的螢幕還整個直接拍特寫XD 真心希望DVD能收錄特寫畫面啊~~~>///<

2   

然後這個新聞畫面我又看了好幾次,發現這個動作雅紀和後面的Jr.做的不一樣!! 雅紀是由下往上ㄉㄧㄥˇ,Jr.們是整個身體往後震挺出胸膛,是本來主角和配角的舞蹈動作就不同,還是Jr.們沒有抓到前輩這個動作的精髓XDD

第二段副歌就慢慢移向右邊的箭頭花道,就是用那個被成員玩壞手背在頭後的Disco Star Walk姿勢跑過去的XD 這邊其實他們因為要橫著跑,而且花道長度又長,每一步都要跨得很大步,可以想像其實是非常累啊~~ 到了右邊箭頭終點後,就換搭トロッコ穿過B區,在這個空檔正好音樂是間奏的部分,這時雅紀又跟觀眾互動了「俺は誰だ?」,觀眾就又開始呼喊「Disco Star! Disco Star!」XD 接著再接到左邊箭頭花道一路跳回靠近主舞台的地方。還有趴在地上、側躺在地上的無數性感姿勢,簡直就是個小妖精啊XD 聽說最後一場美千代媽媽還有去現場看,這...讓媽媽看到不知會怎麼想... "我兒子怎麼這麼會"如果我有個這樣的兒子應該會邊害羞邊驕傲XD

不過今年和去年的solo風格會不會差太多啊!! 一下忽然變這樣...連不是相葉擔的人看到這段都瘋了XD 絕對看幾百幾千次也不會膩的啊~~~ 而且每次聽這首歌還是會覺得,歌詞太糟糕了>///< 「朝まで抱き合おう」、「気持ちはFLY 今夜イケそうなFeeling」.....太糟糕了,簡直引人遐想///v///

然後應該是在One Step這首歌時,他們要集合到後舞台,這次不是搭Moving Wing而是搭トロッコ,從我們旁邊通路經過的是翔!! 剛好我們旁邊是兩個翔擔,她們好瘋狂而且也準備好多把扇子,我們就很好心的讓她們到通路旁去!!(是試圖想繼續攢RP嗎XD) 不過雖然讓她們也到通路旁來,但我也沒整個退讓XD 總之還是算在通路旁的,然後翔漸漸靠近了!! 兩個翔擔的肺活量好大,一直尖叫「翔ちゃん!翔ちゃん!」,翔就在我們面前了,而且他也正好面向這個方向好lucky!! 我覺得翔有聽到她們兩的尖叫聲,但總之他就是一個不會單一給飯撒的人,所以也就這樣晃過去了,接著到我面前時,我舉起了我的台灣扇!! 正好他的眼神也是往下看的!! 我就左手舉台灣扇右手用力比了三次台灣的字,就是要叫他看的意思XD 看他笑笑的就又要晃過去了,我就再用力比了三次XD 不像旁邊翔擔們的尖叫聲,我是用無聲的模式+肢體動作和櫻井翔交流XDD 我確定他有看到我的台灣扇啦!!! 而且他也有看到我在用力比扇子的動作,然後有點要笑不笑地僵持在那裡XD 煩耶揮一下手是會怎樣XD 我來腦補一下他那時心中的OS「喔!! 是台灣來的飯耶~~so what? 用力比三次是什麼意思XD 偏不揮手咧:PP」對!! 那當下給我的感覺就是傲嬌XD 明明都看到了厚~~~ 忘了有沒有跟他四目相接,應該是有吧(?) 因為太執著想得到飯撒所以沒有好好注視生人XD 可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好笑,為何旁邊的人都在尖叫我卻要用無聲模式和櫻井翔心靈交流呢XD 朋友說那就是翔君式的飯撒啦!! 一開始可能因為不是主擔翔所以得失心沒那麼重,加上我的尖叫聲肯定喊不過旁邊的日飯,所以他來了的時候我就在旁邊默默守護,因此而得到一個這麼難能可貴的心靈交流飯撒,想想真的是好特別的經驗啊XDD 然後開始偷偷期待他等一下會不會在MC中提到今天有台灣來的飯耶.....

★接著下一首歌oh Yeah!,不知道從哪一場開始啊,相葉雅紀總是會在這首歌stand by的時候就悄悄繞到櫻井翔那裡去戳他屁股XDD 一開始整個嚇到的翔,之後就找機會趁雅紀不注意的時候戳回去XDD 而且相葉雅紀連續戳了好幾場耶,都在想為什麼他有時候舞步都記不得了或有時會走錯位,但卻會清楚地記得在這首歌前奏的時候就要去戳櫻井翔的屁股呢? 這是什麼樣的慣性動作啦XD 

141224 Super news-the Digitalian in Tokyo.ts_000038937   

這張圖可以看到這首歌是ASN站在後舞台,等下的MC就提到了這段... 然後ps一下,這次位置就是在這邊的通路旁!! spotlight照下來的時候台上的人一定可以很清楚看見飯的臉,但台下的人眼前就是一片光,什麼也看不到XD

MC憑自己印象和其他人的repo,順序和確切說過的話可能有模糊或搞錯的地方~~

翔:名古屋場也來到第二天了,二宮さん覺得如何?

和:嗯~~ 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跟松本さん說!!

潤:什麼什麼?

和:在唱oh Yeah!和ハダシの未来的時候,你們兩個人不是在那邊嗎? 我們三個人在那邊(指了後舞台的方向),啊~就是紅綠燈組(チーム信号)~

翔:紅綠燈XD 就是指紅黃綠色吧~~

和:我們紅綠燈組很常一起行動啊~ 然後有兩個人在胡鬧,他們在互戳屁股!!     (這時雅紀先心虛的笑了XD)

雅:喂!!(笑) 叫你不要說喔!!(お前!それ言うなって!)     (原文語氣好可愛!!)

潤:就說不能這樣喔~ 這不是今天才開始的吧(笑) 

和:而且我昨天也有看到~~

潤:你們到底在幹嘛啊(笑)

翔:不不~~請聽我說啊!! 我是相葉被害者協會的...會長啊!!

潤:相葉被害者協會?

翔:對!! 因為我在oh Yeah!松本さん講「Jump! Jump! Jump!」的時候,我也跟著喊了「Jump! Jump! Jump!」,做了像assistant這樣的事喔!

潤:暗中跟著喊呢~

翔:AJ!! 我是Assistant Jun!! 然後在我Jump跳起來落下的時候發現這個人這樣在戳我屁股XD(還比了動作)

雅:哈哈哈~~不是不是!! 我沒有戳!! 我只是剛好在這邊等著而已(走到翔背後蹲下然後在翔屁股下伸出手) 是翔ちゃんJump落地之後自己戳到的XD

翔:(不可置信地看著雅然後笑到岔氣說不出話來)ひどいの! 不是吧? 不可能有這種事吧?    (看到翔笑成這樣會不自覺跟他一起笑到岔氣XD)

雅:那只是舞蹈動作stand by的姿勢而已,是我原創的舞步啊~哈哈哈

翔:不要鬧了XD 我為何要在你待位的地方Jump(笑) 說點正經的啦! 現在在螢幕上的數字,松本さん,請說明一下!

潤:這個數字... 是我們活著的證據!!(笑)

翔:所以就是依照成員顏色的心跳數~~

潤:就是把它數位化,讓大家看得見心跳數、把成員的動作數位化發出聲音這樣~~

翔:這樣說的話,相葉さん在挨拶說的「讓我們DigiDigi吧!」(デジデジしようぜ!)意思就相符了吧?

雅:我也不見得總是搞錯嘛~

潤:不用連挨拶都數位化XD

雅:因為我們都在DigiDigi啊,想說觀眾也想要一起DigiDigi吧~~

智:所以才說了DigiDigi嗎?

雅:應該是在大阪吧,我說了「讓我們DigiDigiTaliTali吧!(デジデジタリタリしようぜ!)之後反應很冷淡(笑)     (想到去年的ラブラブチュッチュしようぜ>///<)

潤:TaliTali是什麼啊XD

雅:對啊,所以勉強還是用DigiDigi吧,雖然反應還不是那麼好XD

和:厚~那就不要說了啊(笑)

雅:我要繼續!

翔:不過大家今天來的時候都還好嗎? 我今天早上有出去外面啊...     

觀眾:えー?

翔:我也有外出的權利啊!!     (口氣像是撒嬌式的抗議XD)

潤:就是說啊~ 我們也生活著啊(笑)

翔:然後真的很冷,雨夾雜著風還下雪了,觀眾也不全都是名古屋人,這樣很辛苦吧?

潤:也有人是專程來的吧~~

翔:大野さん覺得如何?

智:我打開飯店的窗戶之後,嘩~~地掉了好多下來,我沒覺得是下雪,還以為是垃圾呢!

和:下垃圾??

智:就覺得好驚人啊!

雅:沒有這種飯店的吧!! 才不要住這種飯店呢~~(笑) 不過聽說今天是最冷的喔!

翔:名古屋?

雅:對!! 今天的舞台挨拶,MC姊姊說的~~

和:MC是姊姊嗎XD

翔:今天如何?

和:好笑嗎?

雅:和中村航さん一起出席,整個大爆笑啊!! 大家都很high啊~~

翔:今天誰有去?     (舉手!!!)

雅:謝謝大家!

翔:所以如何?

雅:這個不能說!! 這是我們的祕密!!(比"噓~~"的姿勢暗示大家不要說XD)

翔:很冷吧!!

雅:不過電影是在聖誕節這個時期真的是剛剛好呢! 我老爸都說心動了呢!

翔:上次是在東京的挨拶吧? 你說了個很不得了的東西,結果隔天新聞都出來了!『相葉爸爸,對榮倉奈奈心動』這什麼啊XD 還作為標題是怎樣XD

雅:哈哈哈 所以請大家務必要帶家人或是爸爸一起去看XD

翔:不過白天的時候啊,我有一個朋友偷偷跟我告密,相葉さん~你好像把我借給你的DVD弄丟了吧?

雅:咦? 為什麼會知道?

翔:朋友說相葉くん在電視上說的~~

雅:我沒有弄丟! 我只是找不到!

和:那不就是弄丟嗎!

翔:你還記得嗎?

雅:就是家族遊戲電影版嘛~ 外盒還在的,只是裡面裝的是不一樣的,不知道跑哪去了~ 但絕對是在家裡面的!

翔:算了啦就送你(笑)

雅:不用~~ 我會還的!! 沒有比免費送我更恐怖的事了(笑)

和:弄丟別人東西的人說什麼沒有比免費更恐怖的事XD

翔:你看了嗎?

和:因為裡面裝的是不一樣的,所以一定是看過了吧~

雅:看了! 就是因為看了裡面才會不在的~ 我也沒有把它們帶出去,所以一定是在家裡的!

翔:幾乎都是我和相葉くん的對話XD 那大野さん和松本さん先去換衣服吧!

雅:那接下來是にのちゃん~~

和:是! 明年會播出東方快車殺人事件!!

翔:這是怎樣的故事? 該不會是...殺人?

和:這是當然的啊(笑) 是在行駛中的列車中發生的~~

雅:你演什麼?

翔:犯人?

雅:你演犯人!?

和:我什麼都還沒說啊XD

雅:還是演屍體?

翔:是演被殺的那個?

雅:是哪個是哪個~~

翔:還是刑警?

和:也不是刑警,萬斎さん以外的人都是嫌犯~~

翔:那就是和2013年上映的推理要在晚餐後電影版是一樣的設定!     (一口氣講一大串XD)

翔:所以第一夜結束,不看第二夜的話就不知道犯人是誰嗎?

和:老實說,看了第一夜就會知道犯人是誰XD

翔:會像古畑任三郎或神探Columbo那樣從犯人的視點去呈現吧~

和:犯人的動機和犯案過程會在第二夜播出~~

雅:是明年播出?

和:明年絕對會播出~~

翔:那就拜託了喔! 不然會忘記的喔~~

雅:盡早告知喔~~

翔:然後我演出的大使閣下の料理人會在1/3播出,我是在越南大使館... 在越南的日本大使館工作的廚師,上次拍了フランベ的鏡頭,你知道那個嗎? 中華くん~~

雅:知道的唷! 就是火會竄上來那個~~

翔:那天的攝影是最擔心的,前幾天和松潤一起去NONNO的採訪他跟我說了「你是真的要小心啊!! 我上次就燒到睫毛了!!」我想說松潤睫毛有這麼長啊(笑) 咦~他是說瀏海還是睫毛!?

雅:所以是瀏海?

翔:瀏海也是有這麼長? 算了~XD

和:フランベ有怎樣的效果?

翔:我覺得那只是個表演XD

雅:在客人面前做嗎?

翔:不是,沒有客人~工作人員倒是有(笑) 是蘭姆酒吧? 有酒精,所以會扣上香味,然後把香味留下~

雅:成功了嗎?

翔:成功了! 第一次就成功! 所以我可能很適合XD

和:做法國料理?

翔:比如不是會在朋友家開party嗎? 會說要做法國料理嗎XD

雅:家裡廚房會衝出火柱喔XD

翔:這可不得了啊~~ 不過是很有趣啦!! 請務必要觀賞~~

雅:是在VS嵐之後吧?

翔:總共7個小時多一點吧~? 在VS嵐之前有あらし予報,然後之後是大使閣下の料理人~ 相葉さん也再宣傳一下吧!

雅:11/22ミラクルデビクロくんの恋と魔法上映了,請務必前來觀.....(這時潤智換好衣服出來,然後潤戳了雅紀的屁股XD) 住手!!(邊說卻是去摸了翔的屁股XD)

翔:不要摸我屁股啦XD

和:大野さん從剛剛到現在都還沒講話呢,講點什麼吧!

信號燈組就走到後面地上盤腿坐著~

翔:現在開始就你們兩個MC吧!!

智:咦??(不安的樣子)

翔:你們倆可以的!

智:...這個人在Bittersweet的時候總是一直摸我的屁股!(指松潤)

和:那在本人面前問問吧!

智:這首歌是我編的舞,但每次到後面排成一直線時總會有人摸我屁股! 我可沒有編這種舞步啊~~

潤:因為正常的動作是這樣,可是你總是這樣(屁股翹翹的+有點扭屁股)~

智:所以這樣你就要摸?

潤:因為你屁股翹出來我才摸的嘛(笑)

智:我才沒有翹成這樣!

潤:有!! 對不對?(問向三壘側)

智:而且後來我也又被nino摸了,在排成一直線的時候! 平常都輕輕拍一下而已,今天還拉著我的腰帶往上提,我都變成這樣了(加動作XD)     (這時nino站了起來,SA繼續坐在地上像看戲一樣XD)

翔:講到屁股的話題話還真多啊(笑)

智:你是不是已經習慣了啊?

和:才不是咧,バーカ~

智:你總是這樣就想避開話題!

潤:好,我知道了! 我以後不會再摸了!     (惡魔一號XD)

和:那我也不摸了!     (惡魔二號XD)

智:.....咦??(嘟嘴+失落XDD) 也不是不能摸啦... 摸輕點就好了嘛~     (翔整個哈哈大笑XDD)

雅:所以是摸法的問題嗎?

智:是!!

翔:那從明天開始就輕柔點吧XD

潤:接著要說明希望大家一起參與的企劃,下一首歌我們想要大家一起用fanlight作畫,首先先把電源關掉,然後在到副歌之前stand就從舞台兩側開始慢慢亮燈,旁邊的人亮燈之後自己就跟著亮燈~ 

翔:就像是Funky那樣,是光的wave版吧~~

潤:沒錯~~ arena的話後面的人可能看不到前面的人已經亮燈了,所以前面的人亮完燈後就稍微把扇子舉高讓後面的人看~~

翔:可是照規定來說扇子不是不能舉超過肩膀嗎?     (翔就做了維持扇子不超過肩膀的姿勢然後盡力想舉高XD)

潤:嗯~這邊我們沒有跳舞只是在唱歌而已,所以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一瞬間看不到我們的臉應該沒關係,請放心喔~~

翔:やった!!(忽然間叫很大聲)

和:哈哈哈 你也太激動了XD

潤:然後不是會從arena這邊亮過去嗎? 所以本壘側那邊的人就自己看著辦吧~~

和:等等~~ 你近年"自己看著辦"的corner不會太多嗎XD

潤:因為大家都很厲害嘛~~ 還是要怎麼辦? 從中間分開?

翔:但是這樣那區的人會很困擾喔~~ 還是就先試試看吧!!

潤:fanlight一打開是藍光,然後到副歌之後就跟著節奏自己手動閃爍成不同顏色的光~~ 

智:麻煩了~

翔:還是好好地講比較好喔!!

智:真的是拜託大家了!! 雖然花了錢進來但是現在真的是要拜託大家了!!XD

潤:那就請大野さん指示大家關燈吧~

(大家關了燈之後)

智:怖い怖い!

翔: 燈瞬間暗掉不覺得很可怕嗎? 好可怕啊~快點開始吧(笑)

智:好像沒有觀眾一樣!

和:這樣更恐怖了! 沒有觀眾但我們卻在MC(笑)

翔:彩排?XD

(結果MC翔完全沒提到台灣啊,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哈)

★MC過後用fanlight作畫的歌就是感謝カンゲキ雨嵐~~ 原本應該是要在副歌前就慢慢開燈完成光的wave的,但這場亮燈的速度太慢了,導致都到副歌了還有很多人燈是還沒亮的,不過到副歌大家都還是有跟著節奏每一拍就按一次按鈕,不段變換光的顏色! 雖然副歌前delay了,但最後leader還是說了"謝謝大家讓我們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象!" 想想這次的fanlight都是無線控制的,想要這種光的效果無線控制輕鬆就能辦到的,但他們每場都還是讓飯自己參與體驗,讓觀眾也覺得有參與感一體感,嵐的演唱會觀眾也算是出演者之一啊!! 這個環節不像去年Funky那樣是事前就說要觀眾配合演出的,是到了現場才解說的,可能因為這樣有些人沒有搞清楚沒達到他們想要的效果,所以後來其他地方的場次就做了改進,加上螢幕解說、或成員跟著邊下指示等等,不同場次也用不同的歌來完成這段表演,真的很用心啊~~ 最後東京雅紀的慶生場也是讓大家自己手動亮燈完成慶生文字,其實大可以直接無線控制就好了,可是他們還是花時間人力貼貼紙,然後讓飯自己手動亮燈,觀眾真的很有參與感!! (不過話說雖然開場前應該要去感應fanlight的,但因為太趕所以沒時間去弄,可是很神奇地還是整場都有受無線控制,顏色還是都有跟著變,有人說可能是場內無線電波控制太強所以不用去感應也能跟著變色~!?)

★nino的solo曲メリークリスマス全程都在主舞台,在控上這首歌真的超有聖誕氣氛,加上整個會場fanlight的燈光控制,在現場整個空間音樂配上燈光真的很壯觀很有氣氛!! 

★潤的solo曲STAY GOLD,就曲調上來說是這張專輯第二喜歡的歌!! 第一次聽專輯的時候就覺得這是我喜歡的旋律,solo曲來說應該算是第一名,超越Disco Star~XD(但是Disco Star加上控的表演後就又另當別論了XD) 「どこまでも GOING TOGETHER 最高のステージを贈るよ」這段歌詞之後有一段間奏,間奏前四小節共16拍這裡松潤的舞步是腳跟著腳奏大步開闔(很不會形容XD),很喜歡這個動作!! 松潤在跳這段的時候真的覺得很man,可能也因為腳的舞步動作大做起來特別好看,很喜歡看他跳這段,真的很帥!! 然後後四小節的16拍松潤唱了類似"ウーウィーウーウィーウ ウーウィーウーウィーオーノー"這樣的音這段(自己亂聽寫的),這段的動作是松潤的身體邊跳邊從左到右轉了半圈這樣(還是很不會形容XD),動作也是蠻大蠻特別的,所以前幾場在福岡的時候哥哥們惡搞學了弟弟這個動作,還被回說根本就不是這樣XD 總之就是超喜歡間奏這八小節,不管是音樂或是舞步都很喜歡!! 松潤solo的服裝是白色上衣,薄薄飄飄的,看起來還有一點透!! 因為很薄所以中途一直在想他會不會就脫了XD 不過沒有脫~~但是這樣若隱若現的看起來更帥XD 然後到副歌的地方不知道算不算C&R,但是坐在旁邊和附近的飯連小動作都能跟著松潤一起跳,連新歌都能記得這麼清楚,再次覺得很佩服日飯啊!!

9  

★Lucky Man是SA在後舞台,前奏的C&R,翔說了"When I say lucky you say man. Lucky~",觀眾就要喊"man~",然後這時雅紀就跑到翔旁邊,翔就把麥克風遞往雅紀那個方向,所以雅紀是跟著觀眾一起喊"man~"的! 兩人就這樣一來一往C&R總共8次,雅紀每喊一次"man"臉就更往翔的方向靠近,越靠越近,真的很近很近//v// 到最後根本沒有看前方了,根本就在調戲櫻井翔!! 甚至整個快親上翔的臉頰靠耳朵那附近(後面幾場應該就有親上了吧XD) 翔居然還有點嚇到的感覺,每當雅紀臉更靠近他一點,他就邊念邊往後退一點,是在害羞嗎~~平常不是這樣的啊XD 總之每到這首歌雅紀就會跑到翔那邊去騷擾,而且動作越來越誇張XD 不過還是好奇,舞步或走位有時會忘記,但為何每到這首歌就會記得要去調戲櫻井翔呢XD 啊~~還有對這首歌的印象是,好多日飯都好厲害,副歌C&R的手部動作完全記得很熟,好多人都跟他們同時比出動作,很有一體感!! 他們經過飯旁邊看到大家也一起跳的時候一定也會很開心~~ 下次一定要把C&R的動作記熟!!

8  

中途有發現嵐的演唱會也有很多爸爸去看,或許是陪女兒去看、也或許是自己喜歡,不過很多爸爸都很投入,不但跟著穿周邊的T恤、舉自製的應援扇、安可時也比別人都早喊"アラシ!アラシ!",感覺得出來情緒很high看得很開心!! 另外當然也有很多媽媽級的飯是互相約一約一起去看的,所以年紀稍微大一點的人出現在嵐的演唱會一點也不稀奇,相反地他們可能還看得比年輕的飯開心!! 自己一個人去看控的飯也很多,所以嵐的演唱會真的是可以很輕鬆地去看,說不定還能因此認識旁邊也是自己去看控的飯!! 不過也有看到有些飯可能只喜歡單獨一個成員,所以只有喜歡的成員出現在附近她才會站起來看,不然幾乎是整場坐著,一點也不high>"<

★Hope in the darkness是潤智先出現,這首歌他們都在身上裝了感應器,只要感應的部位一有動作,就會發出相對應的樂器聲。一開始先是完全無聲的,然後成員們先一一展示出自己負責的動作和聲音,印象中翔的動作最累,因為用到兩隻手,右手是只要一往下震動就有鼓聲, 左手一往上比全場的燈會一致控制成紅色!! 每人展示完樂器聲之後,接著慢慢下了音樂,一開始音樂聲比較小,隨著前奏音量漸漸變大、旋律漸漸加重,直到唱出"オーオオオオオオオオオオー"這邊,音樂正式變大聲,然後無線控制的fanlight此時也隨節奏統一發出一樣的光,燈光配上音樂,在現場看真的很壯觀!! 後面音樂變柔和,潤唱到"満天の星のように"的時候,巨蛋頂就出現像星星那樣的燈光佈滿整個天花板,真的很美很漂亮!!

這次巡迴可以算是由兩部分構成,第一部分是以新專輯的新歌為主(穿插一些舊歌),第二部分是回顧往年的歌。第一部分到Zero-G就算結束了,第二部分的歌是從1999年開始每年選一首單曲出來唱(大致上是每年一首)。第一部分結束後他們先回到後台,燈光也亮了起來,觀眾都稍微坐下休息一下~~ 過不久就有人開始像安可那樣喊起"アラシ!アラシ!",然後螢幕上就開始出現從1999年到2014年出過的所有單曲的封面,最後螢幕出現倒數60秒的數字,燈光漸漸暗下來,然後他們就乘著熱氣球從舞台兩旁出現,熱氣球就是爆米花控那樣子的,每個成員乘的熱氣球和站的吊籃都是自己的代表色,熱氣球上面有歷年來成員們的合照或獨照,每個熱氣球上的照片都不同,然後吊籃上面裝飾的彩帶寫著歷年來的演唱會名稱,很用心!! MA從舞台左邊出來,SNO從舞台右邊出來,在熱氣球上時他們都是面向外野方向唱的,高度差不多都在stand 2~3F那邊,嵐的演唱會都會照顧到坐遠一點的觀眾,這點真的很棒!!

12  

★One Love的時候五個人分別站在類似升降台的地方唱歌,由下面往上看會發現每個成員旁邊都閃閃發亮的!! 本來以為這是什麼特殊的燈光,後來才發現是從上方飄下來的愛心紙片,一片片慢慢掉下來的時候正好光線又打在紙片上,所以才覺得每個人遠遠看起來都閃閃發亮的,真的很好看!! 這個愛心紙片有五種顏色,從每個成員上方掉下來的紙片就是各自的代表色~~ 很多飯都在撿這些愛心紙片,只是我的座位離蠻遠的,完全飄不過來>"<

★迷宮ラブソング時他們是從主舞台移動到後舞台,剛好是竹馬搭同一台トロッコ,然後會從我旁邊這條通路經過!! 而且剛好雅紀站在我這側!! 我都要瘋了無法冷靜啊~~ 這時真的好緊張手都在發抖了,而且他上了トロッコ之後就是跪坐在車子上,視線剛好就會跟站著的觀眾對上,他就一路這樣飯撒過來!! 站在前排的觀眾如果又拿了他的扇子的話一定是會得到飯撒的,因為他真的就是跪坐在車子上一一跟前排的飯揮手的!! 而且有時都已經經過了他還回頭繼續和飯打招呼,然後就看到被飯撒的飯高興地跳起來!!

2  

我就在這個車子雅紀旁邊的第一排啊!! 這時真的無法冷靜了好緊張好緊張~~因為車子越來越靠近了啦>"< 只是這時沒想到!! 原本站在旁邊的nino是對通路另一邊的觀眾揮手的,卻在車子靠近我們這區時突然轉了過來!! 這時他剛好看向這個方向,發現我們這邊前排的人都在叫"相葉ちゃん!"並且狂對著雅紀揮手,可能他覺得沒人在看他(?)XD 所以這時他居然化身為雅紀的小粉絲,雙手對著雅紀揮舞,就像在拱巨星、打人工spotlight那樣(文字很難形容動作>"<),總之那個動作的意思就是"相葉ちゃん你看你好紅喔!! 大家都對著你尖叫想得到你的飯撒耶!!",然後他就變成和觀眾一樣像在看巨星那樣看著雅紀XD 是真的不知為何快到我們那區時所有的人都狂對著雅紀揮手尖叫(包括二宮和也!! 喂~~你也是主角耶!! 不要忽然就化身為小粉絲好嗎XD) 所以這時雅紀可能覺得不好意思了,於是他就站了起來.....(原本前面一路都是跪著和觀眾揮手的>"<) 站起來之後視線也沒有繼續往下,而是轉向正前方唱歌,所以他在離我大概3公尺的地方就停止飯撒了~哈哈哈T_T 所以晃到我面前的時候我是由下往上看著他側臉和側身的狀態,默默內心淌血XD 為何~~~前面明明就一路跪著飯撒過來的,就差這麼一點我也能得到飯撒了啊~~~ 真的是輸給旁邊那個小粉絲輸得徹底啦>"< nino應該也有看到我舉的雅紀扇吧,我也有看到nino看向我們這區,我也想跟nino揮手打招呼的,可是雅紀就在這邊了,導致忽然間很混亂不知該鎖定誰XD 況且那時我對nino揮手也沒用,因為那時他也專注地在看他眼中的巨星XD 雖然沒有得到雅紀的飯撒T_T 可是真的還是很近很近地看到本人,晃到面前時就是不到一公尺的距離,此生離相葉雅紀最近的一刻啊!! 只是...都離這麼近了還得不到飯撒,到底怎樣才能得到啦>"< 怎麼看別人好像都很輕鬆就說"今天又得到飯撒了",但我就是遇不到啊~~~~~T_T

★誰も知らない一開始是在後舞台,後來因為要回到主舞台所以就又搭Moving Wing Stage從我們頭頂上穿過,從下面看著五人一起在頭頂上穿過真的很豪華啊!! 經過我們這區時他們也有向下打招呼,可是因為他們都站正中間,往下揮手時反而坐在中間的飯比較有機會得到飯撒,或是在整個ブロック的第一排比較顯眼比較有機會被看到,其實坐在通路旁是真的真的很lucky,只是我就是沒這個機運和雅紀對視拿飯撒T_T 雖然是這樣,但又想到我有和翔心靈交流,也是很特別啊XD 這首歌也是最後一次經過頭頂了,因為演唱會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移動到主舞台之後唱的是GUTS!,這首副歌的C&R動作記得蠻清楚的,所以能一起跟著跳很有參與感!! 不過中途從兩旁開始噴出彩帶,這時急忙想抓彩帶導致根本沒在看台上XD 但是這次彩帶根本離我們座位很遠>"< 根本噴不到這裡來,偶爾有幾條飄過來掉在通路正中央的彩帶,有工作人員幫忙撿到邊邊過來,但是只有一兩條很多人搶著要,所以就沒有出手去搶了~~ 去年在stand還抓到五條的!! 今年在arena反而愛心紙片和彩帶什麼都沒拿到XD

來說一下Jr.~~ 前陣子才知道其實有很多日飯是專門進場為Jr.加油的,因為很多人喜歡看的是小傑尼斯在出道前的奮鬥過程,所以這些飯可能要觀察或預測他們支持的Jr.會在哪個前輩的演唱會上伴舞,然後去加那個前輩的FC,所以其實嵐的FC裡面也會有一些人口是主要想看Jr.而去加的~~ 控上也會看到不少飯舉著不是成員名字的扇子,原來那全部都是Jr.的飯!! 因為要伴舞所以他們也會跟著一起搭移動舞台或是車子到處穿梭,然後在某首歌的時候,某組Jr.經過我們的頭頂,我們就朝最近的Jr.揮了一下手,結果就得到飯撒了XD 因為那區那時只有我們跟他揮手,所以很明確地他的飯撒是給我們的!! 但是...不知道他是誰XDD

最後是每個成員的感言

翔:很感謝大家,不論是最上方的座位或是靠角落的座位每次都坐得滿滿的,真的很謝謝大家,很開心!! MC的時候30幾歲的我們說了一堆跟屁股相關的話題,這到底是在幹嘛啊XD 不過不管內容是什麼,只要這種開心的氛圍能一直持續下去就好了! 有時想想,從小學、國中、到高中,有人能一直這樣在一起15年的嗎? 而且還有這種會戳屁股的アホ在...(笑) (這時nino比了雅紀,雅紀比了自己XD) 今年也因為電視節目的關係讓我們很多時間都在一起,感慨很深的是我周圍居然有四個這樣的人! 像這樣和這群無聊至極的人在一起15年真的是アホ呢(笑) 不過正因為有願意為我們而笑的大家在,我們才能這樣走過15年。就像Take Off !!!!!裡面寫的你們就是第六個環吧...(笑) 今後也希望大家能和我們一起製造更多快樂的時間,請多多指教,謝謝!!

智:今天很謝謝大家!! 真的是一開始很快就結束了呢,一瞬間就結束(笑) 每年都能來名古屋開演唱會,我對大家揮手大家就對我這個34歲的歐吉桑揮手,"我是歐吉桑了喔,這樣沒關係嗎?"有這種感覺呢(笑) 久違來到名古屋...@#$^&... 講話都講不好了XD 成就感就是多到這種地步(笑) 像這樣每年都能和大家見面的機會不多,我們五人能來這裡開演唱會都是多虧有大家在,而且在fanlight關掉的時候更有這種感覺,沒有大家在的話真的會很恐怖,所以要好珍惜,這是今天體會到的事,所以今後也請多指教~~ 外面不知道有沒有在下雪,回家的時候要小心,在回去之前大家都還是Digitalian!!

雅:謝謝大家!! 我就是櫻井さん口中的アホ代表XD 嗯~該怎麼說呢,我solo要退場在左邊花道那邊,聽到翔ちゃん問大家「幸福是什麼?」的時候,我也想了「我的幸福是什麼?」大家對著我這麼莫名其妙的角色喊著「Disco Star! Disco Star!」, 我想對我來說這就是幸福吧XD 幸福不是用抓的,是用感受的!!(幸せは掴みにいくものじゃない、感じるものなんだ。)我們第16年、17年也想繼續提供這樣的場所,希望大家今後也都會過來看!!

和:謝謝大家~~ 能這樣過15年都是多虧了大家的支持、各個關係者、和嵐的成員們。15年時間不算短,"持續做一件事"的難度,今天我也在眼前目睹到了。演唱會開始之前,相葉くん異常地一直狂做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平常明明不會做這些的,所以我想了一下為什麼他要做這些呢? 恐怕是因為他要表現"我是Disco Star!",然後為了露出腹肌給大家看(學Disco Star把衣服拉起來XD)所以才狂做的? 就覺得"持續做一件事"真的是很辛苦呢!! 

雅:喂!! (指著nino)你不要說了XD 恥ずかしいからww

和:我就一直在想,為什麼他要做這些呢? 恐怕啊,他是想耍帥吧(笑) (你最了解你竹馬XD 而且為何要"一直"思考他練腹肌的動機XD) 像在說"我的腹肌很帥吧!!"XD 你也已經30...幾了?

雅:2~~ww     (一直叫nino不要說了,但還是乖乖回答問題XD)

和:"32歲的我,很帥吧!!"恐怕他是這樣想的吧XD 如果是我這樣露肚子,一定不會有那麼大尖叫聲的!! (聽到這裡發覺,nino你這感言時間講的全是別人的事啊XD) 我在後面邊聽著邊一直在想,每件事都很快樂、很丟臉、卻也很開心!! 這些事我沒想到能持續15年,我覺得持續做這些事的"快樂"都是大家教會我的。迎接了15周年,第16年的第一步是以Digitalian這個巡迴踏出的,能和大家一起踏出這一步,我認為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希望今後也能和大家像這樣,製作能開心地戳屁股的演唱會(笑) 啊,不是我做的,是松本さん。不過希望一年最少能有一次,有更多會更好。為了和大家開心地、留下美好的回憶,今後我們也會加油,希望大家能跟隨,今天很謝謝大家!!

潤:我想要不用戳屁股也可以很high的演唱會(笑)

和:偶爾才這樣啦XD

潤:今天很謝謝大家.....     (忽然看到潤不好意思地笑出來,全場也在大笑,想說發生什麼事了啊~~ 後來才發現是松潤的牙齒撞到麥可風了XD)

翔:請大家忘了剛剛的事!!     (翔馬上跳出來聲援XD)

雅:只是搞錯距離而已喔(笑)

潤:...很謝謝大家(笑) 我們能開心地過15年,都是因為有每個成員、工作人員,最重要的是來到這裡的每個人、以及雖然不在這裡但支持著我們的每個人。這麼快樂地持續過了15年,才15年而已。雖然這是一段不短的時間,不過和大家也是因為有緣今天才能這樣見面,很開心!! 怎麼說呢... 本來也許我們根本不會出現在這裡不是嗎,而在某個環節讓你們對我們產生興趣來到這裡,對我們的活動有反應也讓我們覺得能再繼續加油。第16年的第一步-Digitalian,帶著15年快樂的時光朝第16年衝刺,今後我們也會五個人互相理解繼續努力,請繼續支持我們,請多指教!!

最後一首歌是キミの夢を見ていた,前奏響起的時候真的覺得好捨不得>"< 這首歌螢幕上出現一張張飯的照片,原本以為是事先募集的照片,後來看到有很多飯拿著這次控的fanlight,才發現這是在演唱會開演之前工作人員在場外拍的,好多人參戰服都是精心打扮,還有自製的應援扇,各種CP組合顏色,每個人的笑容都好棒,真的洋溢著幸福的感覺,一張張照片再搭配上音樂歌詞,真的有種難以形容的感動!! 有演唱會完美順利結束的感覺,有飯是一直跟嵐在一起的感覺、無論何時何地嵐都會記著並感謝飯的跟隨,所以在演唱會最後一首歌放上一張張飯的照片,像在說"我們不會忘記你們的!!" 現在即使光聽歌都會想到當時的情景和心情,很深刻啊!! 而且每場的照片好像都不一樣,可能真的是每場開演前都有特地在場外拍照,這時更加討厭自己~~為何老是都要在開演前才用衝的到會場... 要是早點去說不定就能被照了啊,能和嵐一起出現在舞台上的話多幸運啊T_T

散場都是一區一區移動的,工作人員還沒說這區可以走之前,就只能待在原位等待,其實好想在裡面再多待一下,再多感受下這以後可能再也不會有的好位置..... 後來出去之後有超~多飯擠在門口就像開演前求票的飯一樣,舉著希望能讓彩帶或紙片的板子! 然後控結束後賣周邊的攤位燈都還是亮著的,也有工作人員舉牌子指示現在這個時間還可以買周邊,原來有賣這麼晚~下次感覺可以選這時間去! 然後回程的電車超擠,完全動彈不得>"< 不過有聽到旁邊的飯在聊說,覺得這次控很好的地方在於這次分兩部分,第二部分還唱了很多以前的歌,尤其是nino的solo更是非常有聖誕氣氛!!

10

於是演唱會就這樣結束了,還是期待最美好了..... 其實一早起床我就知道這天會過得很快T_T 因為太美好所以時間消逝得更快,想想這場演唱會從一開始我就整個精神緊繃、肌肉痠痛,因為位置太好太夢幻所以一直很緊張不曉得等下會不會得到飯撒.....所以看完真的身體好累XD 但是過程真的好開心超開心,沒有這麼近看過五人啊,人生中離嵐最近最近的一天,看著五人在面前、頭頂移來移去的...不管再回想幾次那天的場景,都只有不可思議可以形容...!! 謝謝給我這麼好的位置,讓我有一個很美好很美好的回憶,雖然就是短短三小時,可是回憶已經足夠收藏一輩子了(^-^)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