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電影公布11/22初日舞台挨拶的抽選方法時,那時看著同時是很悲傷的T_T 因為很想去可是又不能去,所以好羨慕能夠去的人...本來就覺得這事與我無關所以打算關掉網頁的時候,心裡又默默覺得...不行!也許那天我能去呢! 為了能去的那天先來研究怎麼抽選吧,也把它當作個紀念好像是心情上去過了一樣~

結果在要出發去名古屋的前一個禮拜就公布了大HIT的挨拶!! 大阪、名古屋、札幌,一看就是跟著嵐巡迴到各地的日程走啊!! 這麼說的話...我那時人在名古屋...天啊!!我一定要去看啊,此生不會再有這麼剛好的機會了吧!! 可是大阪的票是用搶的,聽說不到10秒鐘票就被搶光了@@ 還好後來公布名古屋是用抽的,可是用抽的機率好像更低更難... 總之找了很多人幫忙抽,總算還是拿到票啦!! 

我我我...就要進電影院看雅紀了!! 天啊~~~這在我心目中比演唱會還要夢幻啊~~~ 能夠這麼近距離看著雅紀講話十幾分鐘...光想像就快不行了啦!! 而且聽說前一場在東京還有一個台灣過去的飯和雅紀對話了,雅紀問她是不是從台灣過去的!! 太夢幻了這個,簡直希望時間過慢點讓我好好期待啊>"<

票是在TICKET PIA抽的,抽到後再自己到7-11將票印出,雖然很開心可以進場但是看到票的位置還是失落了一下,倒數第三排T_T 之前在詳讀進場規則時有說到因為有媒體要攝影,所以禁止任何錄影錄音的行為,聽說也不能舉扇子,不過在看新聞畫面時有飯有拿雅紀的扇子,所以我還是默默決定我要帶雅紀的迷你扇進場!!

6  

這天早上飄著細細的雨,結果走著走著雨默默地就變成雪了!! 居然下雪了!! 默默想著晚上MC應該會提到下雪的事吧,果然XD 電影院是名古屋車站前的MIDLAND SQUARE CINEMA,這天的舞台挨拶有兩個場次,我看的是第二場。第一場是8:50開演、電影結束後挨拶,第二場是11:40開演、電影開始前挨拶,想著不知道第一場挨拶結束後會不會遇到雅紀走出來之類的!? 所以10點多就到那邊去等了。一進到電影院就看到門上的特裝!! 是啊,我是遇到命運的人啦!!

1   

電影院整個充滿著聖誕氣氛!!

1   

記得大阪場的挨拶雅紀好像有裝飾聖誕樹,有預感就是這棵!! 無論如何先照了!! 

2   

每個デビクロくん都不一樣啊~~

3  

拍著拍著時間也差不多了!!

2   

一廳前面的立板~~ 工作人員一直說趕快準備進場了,馬上就要開始了!! 天啊超緊張,而且不想太快來啊,因為這樣很快就結束了啊>"<

4   

進到裡面之後,座位是在這邊,雖然是倒數幾排,可是因為這廳本來就不算太大,所以其實距離感覺沒有很遠!!

5     

進去之後看了一下周圍還沒有很多人,又緊張又興奮地拿出我帶去的迷你扇~~ 這時發現,這場沒有攝影機在拍啊,拍的應該是上一場吧,所以場內完全沒什麼工作人員在走動,沒有很緊張的氣氛,而且也有看到好多飯拿出自己做的扇子!! 唉唷~~~早知道我也拿我的台灣扇去了啦T_T 而且距離又不遠,扇子的字這麼大感覺雅紀就一定會看到的啊>"< 後來看札幌場的新聞畫面,還有飯說自己是從紐西蘭過去的,雅紀說了好幾次謝謝,也是對話到了呀,還被拍攝了呢.....

デビクロくん名古屋舞台挨拶_キャッチ!.mp4_000001163

以下就憑記憶重現當時的對話,也可能有記憶錯亂或順序顛倒的地方~~

女主持:請大家準備開始就座了,馬上就要開始了喔! 還沒整理頭髮的趕快把鏡子拿出來整理一下喔(笑) 今天是第一次看電影的人有?

有些人舉手

女主持:第二次的? 第三次的?

還是有些人舉手

女主持:喔~真的不愧是飯呢! 那現在就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相葉さん進場吧!!

雅紀揮著手很キラキラ的進場了!! 他真的好帥又好可愛,帶著微微的笑容環視全場,不管前面或後面的座位他都揮了手,他一進場大家都在尖叫,啊~~可是我叫不出來,因為好緊張!! 我感覺我的手在發抖XD 想笑著迎接他可是估計嘴唇也在發抖吧XD 然後就很不可思議很像夢一樣靜靜地站在眼前了!!

這場雅紀是和作者中村航一起登場的~~

相葉:在這麼寒冷的天氣當中,早上又這麼早,真的很謝謝大家過來!!

一開始說話就帶著很濃的鼻音,然後手不時碰一下鼻子吸一下鼻子,還以為是感冒了或是鼻子又過敏了... 然後講完一句之後就停了,像是在等女主持人接話一樣,一瞬之間覺得他好像沒什麼精神... 當然他還是一直有微笑著,也可能只是因為出場很多人在尖叫所以他感到害羞了//v//

女主持:我剛剛有先問過觀眾了,有些人已經看過好幾次了呢!

相葉:喔!! 謝謝!! 這真的是看第二次會有不同的感覺,第一次看的人也請期待~

女主持:這是相葉さん首次單獨主演電影,相葉さん和劇中的角色光君很像,您自己認為呢?

相葉:很像嗎? 這麼說我很開心,身邊的人也都說跟我很像,對於專注投入某件事情上確實是很像,但我不是那麼Mr.對不起的人吧~!? 光君是一個很單純的人,人生中也沒做過什麼大事就這麼地過來了,就像小學生直接長大成人那樣子的感覺,我是這樣認為的~

女主持:老師對於相葉さん飾演的光君覺得如何呢?

中村:相葉さん跟光君溫暖的外型很像,一看就覺得很適合,比如那件大衣,還有相葉さん也很適合書店店員的裝扮~

相葉:這說得全都是裝扮啊(笑) 也是啦,裝扮也是很重要的~

女主持:中村老師這部小說是以山下達郎的"Christmas Eve"為契機而寫的,這是如何描寫的?

中村:小說一開始就有出現デビクロ通信"一開始都是很突然的 相遇在夜深之後 會變成愛吧",我一開始寫的時候,就決定最後一個場景是杏奈邊聽著這首"Christmas Eve"邊等著光君,那場景時就放大了音量邊聽邊寫~

相葉:寫這部作品大約花多久時間?

中村:大約半年左右~

相葉:也要半年啊! 這是算快的嗎?

中村:是算快的,而且又是新寫的~

相葉:這樣啊! 果然很花時間呢! 現在也是每天都在寫新的作品吧?

中途忽然有雅紀變成主持人在訪問中村老師的感覺XD

中村:是啊!

相葉:目前還是"噓~"的狀態嗎? 

配上動作真可愛~~

中村:啊~但是我偶爾也是要去看看電影、聽聽演唱會的~

相葉:啊! 那請務必要來聽我們的演唱會啊(笑)

女主持:相葉さん在演的時候有浮現這首歌嗎?

相葉:沒有! 拍的時候也不是邊放這首歌拍的,也沒有在腦海裡想著,就是一直想著光君~

女主持:是完成了之後才加上音樂的?

相葉:是啊! 出現"Christmas Eve"這首歌時,有點悚然了呢!

觀眾出現一些笑聲~

相葉:啊~! 不對,用錯詞了! 我指的是好的意思喔(笑)

中村:嗯~真的會悚然呢!

相葉:是吧是吧! 就是會有"來了來了"那種感覺呢!

是啊是啊! 最後在跑著要去見杏奈時放這首歌,真的是會起雞皮疙瘩!!

女主持:中村老師在見到相葉さん之前跟見到之後的印象是怎樣的呢?

中村:看了電視,本來想說就是電視上看到那樣的形象吧! 但實際見到之後,覺得比電視上看到的更"相葉ちゃん"了!!

相葉:喔!! 超越了嗎? 不好意思啊,謝謝!!

中村:很溫柔、對人很體貼。不過這樣說可能有點失禮,覺得意外地像個大人,也很沉穩!

相葉:這就是失禮啊(笑) 開玩笑的~謝謝啊!

這才是雅紀真正的樣子啊^^

中村:但我很喜歡啊!

相葉:我也是!

兩人互相恭維XD

女主持:這邊有收到很多觀眾的感想文~

相葉:之前我有看了喔! 本來沒怎麼期待的,但收到很多說很好看的~

中村:期待一下嘛!

相葉:不過很多其實蠻意外的呢! 像是有人說上司和女兒那段很溫馨的~ 很多意外有人覺得感動的場景呢! 收到很多不同的意見很開心喔~

女主持:兩位有從身邊周遭的人收到什麼感想嗎?

相葉:我老爸去看了之後,說會心跳加速呢! 說是成了榮倉奈々ちゃん的飯了(笑)

中村:我周圍的大叔們很多也都這樣說呢,說很心動~

相葉:所以請務必要和爸爸們一起來看(笑) 

相葉:我老爸是對杏奈心動,那老師你呢? ソヨン和杏奈會選哪個呢?

中村:我也是杏奈吧!

相葉:這樣啊~~

中村:我喜歡女生把面罩拿下來之後的感覺,像杏奈不是熔接女子嗎? 當她把面罩拿下來轉過頭喊著"光君~"的名字的時候,覺得很可愛呢! 或是像以前劍道部的女生把面罩拿下來後,轉過來喊我"中村君~"的時候,覺得很可愛~~

相葉:啊哈哈哈! 原來老師你有這種喜好啊!

女主持:就快要聖誕節了,相葉さん和中村老師打算怎麼度過聖誕節呢? 

相葉:咦~好難啊!

看雅紀一副思考的樣子,我還以為他又會說要和TOMA一起度過XDD

女主持:那就先從老師開始吧!

中村:我~總之就是點著蠟燭,在家裡和デビクロくん的玩偶一起慶祝那個人的生日吧!

觀眾就ひゅーひゅー~~

相葉:真開心呢! 不過說到這個,我和老師的生日一起慶祝了吧! 11月22日電影上映的那天~

中村:是隔一天...

觀眾就えー

相葉:才誤差一天有什麼關係嘛(笑) 和導演、工作人員一起推出生日蛋糕慶祝了呢~ 45歲!

中村:都是歐吉桑了,這麼幸福的生日還是第一次呢,都快哭了(笑)

女主持:那相葉さん呢?

相葉:我其實不侷限於在聖誕節啦,就是想再看一次電影呢! 其實我只看過一次,是在半年前的夏天,就坐在老師旁邊看剛剪輯好的"初号"~ 所以想趁聖誕節時期偷偷去看呢~

中村:看三次左右之後就會有新的發現喔!

女主持:第一次看的時候相葉さん有什麼感想?

相葉: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是站在杏奈的角度去看的~

女主持:不是站在光君的角度嗎?

相葉:如果拍完之後馬上看可能就又不同了,不過上次是以杏奈的角度看的! 下次就以光君的心情去看吧!

相葉:老師你是想怎樣看(どういうつもりで)?

觀眾爆笑XD

相葉:啊~~我的說法不對(笑) 是以怎樣的感情去看的(どういった感情で)?

中村:我也是以杏奈的角度去看的呢! 但是第一次看時我完全無法冷靜地看,因為很在意電影中我出場的地方(笑) 在相葉さん旁邊看的時候快接近那幕時椅子還這樣震動了(笑)

相葉:哈哈哈

中村:第二次之後就能正常地看了~ 

女主持:請老師說關於這部電影的看點~

中村:相葉さん很厲害喔! 有一幕是杏奈和光君穿正式服裝去餐廳,然後那邊有一隻海龜,犬童導演想拍海龜笑的樣子...

相葉:有海龜在笑的場景呢,導演很講究這個地方喔,還重拍了好幾次呢! 海龜笑的那幕~

中村:相葉さん一進去的瞬間海龜就笑了呢! 很厲害啊!

相葉:是吧~ 連烏龜都取笑我呢!

中村:不不不,是微笑啦!

女主持:正是所謂的MIRACLE呢!

女主持:剛剛相葉さん有裝飾了聖誕樹,大家可以拍完照再回去! 那麼也差不多時間了...

觀眾又えー

相葉:大家等一下就看電影啊,我也要去巨蛋了~

觀眾有人說等一下也要去!

相葉:咦~這裡也有要去巨蛋的人嗎?

我也舉手了^^

相葉:哇! 果然有人也要來啊,那今天真的一整天都是相葉雅紀呢! 謝謝!!

自己講自己的名字好可愛~~

中村:謝謝大家,也請大家好好欣賞電影!

女主持:那最後請相葉さん用名古屋方言講一句結尾的話吧!

相葉:名古屋方言... 我沒什麼拿手的耶,可以教我幾句嗎?

女主持:咦~~? 那...那就ケッタ?

相葉:ケッタ? ケッタ是腳踏車的意思吧? ケッタマシーン對吧? ケッタ...嗯...不好意思! 有沒有其他的? 腳踏車跟電影沒什麼關係,不知道要怎麼講才好啊~

女主持:那就...ちんちん... 在名古屋是"很熱"的意思...//v//

相葉:妳幹嘛講完自己在那邊害羞啊XD

ちんちん在標準語裡是男生的..... 女主持人說完之後自己也很不好意思,就被雅紀吐槽//v//

相葉:那...這是一部ちんちん的電影,請務必要看//v//

觀眾大爆笑XDD 連坐我旁邊的爸爸級也是~~

然後雅紀就和大家揮揮手,大概他也知道我們很依依不捨吧ww 就是又從前到後從左到右很優しい地都揮手了,微笑地離開~~

女主持:那從12月○號開始名古屋地鐵的名城線名港線有デビクロくん的特裝車,請大家可以去看! 最後離開前不要忘了去拍相葉さん裝飾的聖誕樹喔! 今天很謝謝大家過來參加舞台挨拶,那麼接下來就請好好欣賞電影吧!

短暫又夢幻的時間就這樣過去啦T_T 不過很多人在舞台挨拶之後就離開了,就連我旁邊的爸爸級都是,完全就只是來看生人的!?

雅紀這天是這樣子的感覺,超好看//v//

389  

前一場裝飾聖誕樹時居然親了板子//v//

6  2014.12.08 デビクロくん名古屋舞台挨拶_キャッチ!.mp4_000006383  

出來之後看到一堆人在拍那顆剛剛我入場前拍的聖誕樹,心想哈哈,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先拍了,就不用跟人擠啦~~ 結果走到大廳一看才發現根本不是那棵,是在大廳的這棵啊,要不要去通知那些人啊XD 雅紀親過的板子//v//

7  

最後要離開前再照一次,謝謝命運讓我這麼MIRACLE地能來看雅紀挨拶T_T

8  

晚上的電影院-MIDLAND SQUARE CINEMA.....

3  

雖然很幸運可以進場看生人挨拶,可是現在想到還是會覺得很後悔:早知道就舉台灣扇啦T_T 可是沒舉就是成事實了啊,所以只好不斷安慰自己這麼遠他肯定是沒看到的吧! 就算看到了也不一定會提的啦! 就算提了也不一定能對話的啦! 就算對話了...我應該也會緊張到說不出話來吧! 好啦>"<就讓人生留下這麼一點遺憾啦,畢竟沒後悔過就不是人生了(誰說的!) 只是我人生中後悔的比例也太高啦,畢竟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耶!! 能去日本看控就已經很幸運了,還剛好遇上雅紀電影的舞台挨拶!! 電影宣傳碰上控期...以後不會再有這麼剛好的機會啦,就算以後再主演電影再開挨拶我也去不了了T_T 就安慰自己有點殘缺才是美啦... 然後要從今天開始認真思考萬一哪天真的可以跟雅紀對話的機會我是要講什麼XD(哈哈腦洞開大了作夢比較快)

 


(以下可能有雷)那來說一下小說和電影的差別好了,其實原著光君和杏奈不算是青梅竹馬,只是小學某年的聖誕夜有見過一次面後來就失聯了。長大後因為デビクロ通信杏奈又找到光君,其實杏奈一直都想著光君可是光君早就忘記小時候的約定了。就是這樣的光君才更顯得杏奈單戀地很苦,光君從小就一直有種背負著某種沉重的命運的感覺(指原著的光君),很多人都說看小說的時候就直接把光君相葉ちゃん重疊了,其實我看的時候也是這樣的,但是不只是"很單純善良體貼"的這面,還有"滿懷心事心裡一直等待著某種命運降臨救贖"的感覺,因為我覺得雅紀其實一定也有很深沉的一片內心世界是平常不會讓人看到的,只有在面對自己的時候才會把事情翻出來檢視的...這是關於原著的感想啦!

然後小說裡,光君失魂落魄地跟杏奈說他遇到命運之人但卻再也碰不到了的那段,作者對杏奈的描寫真的很真實很想哭,那種"我就在你旁邊這麼喜歡你可是你卻一點也沒發覺"的心情很寫實,杏奈邊聽邊背對著光君淚流滿面了可是那個遲鈍的人還是完全沒發現.....小說對這段印象特別深刻! 然後電影最喜歡的場景是,杏奈要光君把她當告白的練習對象,而在光君說了"從第一次見到妳,我就一直喜..."還沒講完杏奈就紅了眼眶,然後合掌說"練習結束了!"的這段,很心酸啊!! 真的會不自覺就站在杏奈的角度去看這部電影... 感覺電影裡的光君是在這一刻,第一次察覺了他們倆人之間有異樣的氣氛,聽到杏奈說要出國了心有點痛痛的可是又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這裡雅紀演得很好啊!!

20141122デビクロ公開記念特番.m2ts_000491015

然後山下達郎的"Christmas Eve"真的很有氣氛很好聽,電影的配樂也很高級,一些心情有點苦澀的場景搭上配樂更有襯托效果,很棒!! 其他還有一些場景,像在書店倉庫裡杏奈推光君的那幕,雅紀說那時榮倉奈々一發就正中他的鎖骨,很痛啊XD 可是拍攝那時沒有說出來,後來某次採訪才說的,看電影的時候有特別注意了一下這邊,是真的蠻大力的XD 然後這邊杏奈對光君講的話明明就很感人,可是光君硬是要說"妳鼻水流出來了",雅紀是說這邊很難詮釋啦,沉重的氣氛中又要帶點輕鬆XD 最後當然就是在機場抱在一起然後チュー的畫面了,超級ドキドキドキドキ❤ 不過比起チュー,我更喜歡杏奈把頭埋在光君胸前的畫面,超級心動//v// 不知道雅紀爸爸的心動點是不是也是這段XD 不過チュー跟弟弟們比起來是不熟練許多,哈哈,也還好不是法式,不然心臟可能負荷不了XD 然後チュー的時間蠻長的,連雅紀奶奶都說太久了(吃醋?XD)

デビクロくん TVスポット「好きです。」編.TS_000010750   


雅紀在某個採訪中說,自己的生日在12/24,能夠出演這部以聖誕節為取向的電影,以山下達郎這首知名的歌為契機,又是自己第一次主演電影,又碰上自己的生日,很多因素集合在一起成就了現在,沒有比這個更MIRACLE的事了!! 真的,我也這樣覺得啊!! 然後我也很MIRACLE地能夠去看嵐15周年的演唱會,更MIRACLE地能夠去看舞台挨拶,和雅紀一起感受他覺得人生中最MIRACLE的事,真的沒有比這個更MIRACLE的時刻了,2014年是個很MIRACLE的一年啊!!

一直都很不會寫賀文,所以就用這篇我人生中離你最近的一天來做紀念^^ 時間真的過很快耶,去年這天才公布你要主演電影的消息,今年就這樣來到這個時刻了。千秋場成員為了慶祝你生日所作的心意,你心裡一定很感動! 雖然表情可能沒有太大起伏,可是我認為那是因為你現在變得內斂的緣故,以前遇到感動的事情就直率地哭出來,現在是把這些心意放在心中好好地保存珍惜,就是喜歡這樣經常對人抱著感謝心情的你啊! 感謝美千代媽媽總是生下MIRACLE BOY這個這麼美好的存在,生日快樂!! オメデトウ MASAKI!!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