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葉ちゃん「雖然是有點之前的事了,我因為『嵐にしやがれ』去了千葉的勝浦,在海邊的沙灘上騎馬!」

近さん~~是在一宮吧? 在九十九里附近~~ 

相葉ちゃん 還去採了草莓,和跟近さん差不多年紀的歐吉桑兩個人開著車~~

近さん「哈哈哈 

相葉ちゃん房州龍蝦不是還蠻有名的嗎? 但製作人生駒很小看千葉,居然沒聽過,我想不能讓他看輕千葉啊,所以就說要一起去釣來吃。但是因為浪很大,一上船就知道不行了,根本連港口都出不去,所以就回去了,變成沒事可做了,但外景拍攝的又還不夠長,想說怎麼辦啊? 後來就去採草莓、騎馬、吃蛤蜊,電視上撥出的就這些。最後去了『太陽の里』,我中小學時經常和家人去『砂風呂』,想說最後就在這個地方結尾,本來想去砂風呂結果現在居然沒有了!大概是客人沒有需求了吧?不過雖然沒有砂風呂但還有一般風呂,所以就在那邊拍結尾了。雖然只有這些鏡頭被用上,不過原本是半夜兩點從飯店出發去勝浦的漁港要釣房州龍蝦,但無法出海所以回去時是四點,行程就跟張白紙一樣

近さん所以就劃了一下外景內容~

相葉ちゃん 對!不過總之先睡一下,因為四點也沒地方有開(笑) 睡完起來就說要去吃早餐,雖然播出後看起來是直接去採草莓,但其實還去了早市喔,超開心!是個露天的地方,真要說就像是大人的祭典那樣,小朋友不是會很開心地吃李子(すもも)或香蕉巧克力、玩射擊之類的嗎,就像是那樣的大人版

近さん有海鮮丼之類的

相葉ちゃん賣一些乾貨或是甜點,也有賣龍蝦,就跟生駒說既然沒釣到就買來吃吧!買來當場處理後就吃了,超~好吃!策畫了個『不要小看我的千葉之旅』()

 

心理測驗

你在台上唱歌時忘詞了,會採取什麼行動?

A即興創作

B把麥克風指向觀眾

C用哼(ハミング)的混過去

相葉ちゃん 這能測什麼心理呢~

近さん我在選項出來前就決定好了

相葉ちゃん B!

近さんC!

這個心理測驗可以知道你的本性,可以知道實際的你是怎樣的~

A:為了工作能犧牲其他東西

C:有錢就快樂

相葉ちゃん哇~好糟的個性啊(笑) 然後呢?

B:愛就是全部,只要有愛人生就是充實的

相葉ちゃん謝謝!真的是對什麼都有愛啊(笑) 謝謝總是聽我廣播的人,還有總是支持我的人,每個工作人員和聽眾,今後也請多指教!

相葉ちゃん今天的第一首歌,マイガール! 

 

《おしえて相葉ちゃん!!》

聽眾來信我住北海道,去便利商店買飯糰時店員一定會問『要加熱嗎?』,我以為這是很普通的事,但東京好像都不會這樣問,這是真的嗎?

相葉ちゃん 啊~確實不會問呢!

近さん有些像炒飯系列的那種飯糰會寫說加熱後比較好吃吧!

相葉ちゃん我以前從千葉到東京通車時,早上一定會買兩個飯糰,一個是鮪魚(シーチキン)、一個是什錦(五目),不是三角的,是圓型的那種~

近さん 啊~像什錦飯那樣的吧

相葉ちゃん對,鮪魚也是圓的那種。然後我不喜歡脆脆的那種海苔。從一開始海苔就包起來、軟軟的那種海苔我從小就喜歡。什錦的會加熱,鮪魚會稍微加熱後再吃,也不會覺得很奇怪,所以不會有違和感。不過不是有鮭魚子之類的嗎?

近さん鮭魚子就不能加熱了呢!

相葉ちゃん是啊,也會有不能加熱的。明太子之類加熱的話會燒焦吧!

近さん 啊,會變成烤鱈魚子()

相葉ちゃん但或許那樣也有那樣的美味呢~

近さん確實能加熱的東西有限呢!梅干就不會加熱的感覺~

相葉ちゃん是吧?我本來就不怎麼吃梅干飯糰,幾乎沒有在吃

近さん啊~相葉さん經常吃金槍魚吧?

相葉ちゃん 呵呵~那,來排飯糰排行榜吧?最喜歡的前三名,飯糰內餡排行榜~

近さん 從第一名開始嗎?

相葉ちゃん不不,從第三名開始~要選哪個呢?啊~等一下,好好玩啊這個~好難決定啊!

近さん選好了!

相葉ちゃん好快!啊~算了,開始吧!

近さん我第三名是蛋鬆(玉子ふりかけ)

相葉ちゃん啊~小朋友的便當裡經常會放的呢!

近さん對啊,小朋友運動會之類的~

相葉ちゃん 那我的第三名就是剛剛說過的,鮪魚,這個加熱後吃超級美味的,可能是喜歡鮪魚美乃滋吧,很好吃呢!

近さん我第二名是昆布~

相葉ちゃん  啊~我也很猶豫呢!

近さん 越簡單的越好呢~

相葉ちゃん 我懂~小時候喜歡,長大了也喜歡,我懂我懂~

近さん然後再加點紫蘇風味的話就更好了!

相葉ちゃん 啊~我也很猶豫呢!我的第二名是芥菜(高菜)!

近さん 「嗯,無論是昆布飯糰或芥菜飯糰,都和配菜很搭呢,可以邊吃炸雞之類的~

相葉ちゃん 嗯嗯嗯嗯!確實是這樣~不會太過搶味,很棒呢!

近さん 接下來是第一名!知道我會選什麼嗎?

相葉ちゃん 咦~近さん嘛?鹽味飯糰(塩むすび)!

近さん 不對!

相葉ちゃん 不對嗎?我想說就年代來說應該是這個吧!

近さん第一名是,紅豆飯!

相葉ちゃん 也很接近了嘛,哈哈哈,紅豆飯~

近さん我喜歡糯米的口感呢!

相葉ちゃん「而且 便利商店也有在賣~

近さん還有紅豆的香味!

相葉ちゃん是是是,又很喜氣~

近さん每天都很喜氣很棒呢!

相葉ちゃん很棒呢() 便利商店就能買得到,不用自己炊也能吃得到~原來如此啊!那我要說第一名了喔?

近さん 是剛剛都沒提到過的吧?

相葉ちゃん是啊,都沒提到過,但是大家一定都吃過,應該是很主流的!

近さん嗯,鰹魚酥(おかか)?

相葉ちゃん正解!哈哈哈哈哈!為什麼猜得中呢?(笑) 有稍微講究的地方,我不喜歡包在三角飯糰中間的那種,不喜歡集合起來的那種。我喜歡把飯揉成一團、然後把鰹魚酥灑在上面、稍微滴一點醬油、再全部拌在一起的那種,所以就像拌飯那種~ 

近さん 啊~原來如此,不喜歡包在正中間那樣的吧?

相葉ちゃん不要正中間!要全部均勻混在一起然後再捏成飯糰,從小時候爺爺奶奶就會做給我吃,很喜歡呢!」 (我也喜歡整個拌得均勻的那種!只包在中間一團的就無法每口都享受到美味啊~)

近さん再說更廣一點就是像小魚乾(ちりめん)之類的吧

相葉ちゃん小魚乾很好吃呢!這個好像講不完啊~

近さん 現在到底是什麼單元啊?

相葉ちゃん不知道,忘了!(笑) 是啥啊~

相葉ちゃん而且與其說我喜歡鰹魚酥加熱後的,應該是說我喜歡剛做好的!所以與其說拿到哪邊去吃,不如說我喜歡在家裡吃,或去補習前一個人吃 ~

近さん所以不是帶著走的,是在家裡吃的!

相葉ちゃん沒錯!我會在家裡做飯糰來吃。爸媽不在時,我就自己做來吃。鰹魚酥飯糰,是青春的味道。

近さん講得真好!

相葉ちゃん呀~節目要結束了啦,都是近さん開啟了這個新單元啦()

近さん   「以上是前三名排行榜單元()」

相葉ちゃん「接下來的歌,Your Eyes!

 

《Ending》

近さん烤飯糰也很好吃呢!味噌烤飯糰之類的~」

相葉ちゃん味噌!最棒了啊~想吃烤飯糰了!」

相葉ちゃん不是啦~(笑)這話題夠了,已經結束了啦!」

 


最後說"不是啦~"的口氣也好可愛!今天這一整集感覺都很有精神!

最喜歡的飯糰內餡前三名排行榜

1.おかか

2.高菜

3.シーチキン

青春的味道啊!!

今天兩首歌都是主演的主題歌,前奏一下就好激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