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9  

去年年底看的JAPONISM TOUR,因拖延症大發作居然拖了7個多月還沒交出repo...

其實心裡真的是很想寫的,但是一忙時間又過了之後就拖到現在了...

現在DVD都發行了,覺得不行還是希望能在下個巡迴之前趕出至少一篇repo...

只好針對雅紀12月24日的慶生場MC還有記憶的片段去寫了...

但因為實在已經過太久了,有參考了別人的repo,有些根本聽不清楚的或是錯亂的就請見諒了!

↓↓↓

 

翔「YEAH~YEAH~YEAH YEAH YEAH~聚集在東京巨蛋的大家,再次鄭重介紹,我們是『嵐』!今天是東京的第二天呢,松本さん~」

潤「YES!」

翔「覺得如何呢?」

潤「絶好調超!」

翔「不覺得這裡主場感超重的嗎?」

智「氣勢很強呢!」

翔「現在開始要講一些話了,大家就坐下休息一下吧!二宮さん的SOLO氣氛很熱烈呢!」

和「氣氛很熱烈呢!所以相葉さん連不是自己唱的地方都唱了呢」

雅「會跟著HIGH起來的呢!『ありがとう』的那個地方。啊,不對,是『おめでとう』ww」

翔「你唱了我和大野さん唱的那部份了吧」

雅「對!」

翔「不過總覺得有點坐立難安的感覺呢」

觀眾「喔~~~」

雅「我很高興喔!」

翔「還沒到啦!不過我想問一下呢,就算其他四人會受傷也沒關係喔,今天有多少人是因為相葉さん的生日來的呢?」

潤「那不然大家把手燈先關掉一下!」

雅「等一下啦,那個...」

和「一開好像就是藍色的呢」

潤「那大家就調成綠色的」

雅「等一下啦!」

潤「你是在害怕什麼啊!」

和「『只有8個人呢!』→不可能發生這種事的啦!」

潤「喜歡相葉さん的人,或是是嵐五人的飯,想幫相葉さん慶祝的話,就請把手燈調成綠色的吧!3、2、1!」

(大部分的觀眾都把手燈調到綠色的)

雅「真開心呢!這份心意我很開心,真的謝謝!但不要再玩這遊戲了啦」     (←覺得有點心疼害怕看到結果的相葉さん)

翔「那如果是相葉さん的飯的人,請喊『YEAH~~』」     (←極力想給相葉さん信心的翔さん!)

觀眾「YEAH~~~~~」

翔「相葉さん的飯跟相葉さん很像,都會偷跑呢ww」     (←翔本來想喊1、2、3吧ww)

雅「都是沒在聽人家講話的人ww」

潤「那不然你自己問一下,『我的飯有哪些呢?』」

雅「え?我自己問?『有誰是我的飯?』這樣嗎?」

潤「對啊!」

雅「HEY!有誰是我的飯的?」

觀眾「YEAH~~~~~」

雅「太棒了!真的好開心喔!」

潤「但是那邊七五三掛くん的飯們都在那邊發呆喔ww」     (←小傑尼斯來著)

雅「不過剛剛你們不是說到相葉さん的飯跟相葉さん很像嗎?我啊,不是別人生日都會傳訊說『おめでたまきん』嗎?而我今天看到很多扇子上面都寫『おめでたまきん』耶!到底都是什麼心情寫下這些字的啊ww」

翔「而我還看到有人的扇子是沒有寫『おめで』的ww 真的啦!『デレレレー』、『デレレレー』在這邊不能講的啦ww」     (←自動消音ww)

潤「可能只想恭喜相葉さん吧,沒有想恭喜我們吧ww」

翔「啊哈哈哈」

和「我們是不一樣的」

翔「原來如此w」

雅「但是真的很開心呢!謝謝!」

(工作人員悄悄推出蛋糕,是以JAPONISM主舞台的布景樣式做成的)

和「看!!」

翔「哈,JAPONISM蛋糕不知是怎麼做的呢」

潤「還有紅色柱子喔」

雅「早知道就帶手機了」

潤「誰把相機拿來一下吧」

雅「機會難得嘛~謝謝!真開心!」

潤「大家一起來唱歌吧!」

(現場有生日快樂歌的伴奏)

觀眾「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DEAR 相葉ちゃん~HAPPY BIRTHDAY TO YOU~おめでとう!」

雅「謝謝!!謝謝!!」(一手放在胸前,然後另一手對大家揮手) 

和「快吹蠟燭啦你!!快吹!!」

翔「不然再唱一次吧」

雅「真的?!」

潤「從DEAR 相葉ちゃん那邊開始」

觀眾「DEAR 相葉ちゃん~HAPPY BIRTHDAY TO YOU~おめでとう!」

雅「謝謝!!謝謝!!」(對大家揮手) 

翔「バカ!バーカ!」

(這時ニノ迅速把蠟燭吹掉XDD 然後大家開始合照,雅坐在蛋糕前面,兩手各比一個3)

潤「相葉さん你看這個」     (←相機上面有用鐵絲折成的HAPPY BIRTHDAY!)

雅「哇~好厲害喔!」

潤「是工作人員做的喔」

智「怎麼辦到的啊」

潤「而且是用一根鐵絲折的喔」

翔「相葉雅紀的筆劃超多的耶」

雅「好厲害!真的很感謝大家!33歲了呢,沒想到是以這種形式迎來了33歲呢,因為小時候我的夢想是當社長嘛!還好有提早發現,我不適合當社長這件事ww 不過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33歲,我覺得很光榮。希望34歲時也能」

潤「你一下子就老一歲啦w」

雅「在34歲之前也會和嵐一起power up的,所以也請繼續支持嵐!謝謝!」

潤「怎麼聽起來像是最後的感言了w 變成在講嵐的事了w」

雅「哈哈,但是真的很開心!謝謝!」

和「恭喜!」

智「快吃一口吧!聞起來很甜呢」

潤「吃個蛋糕提升女子力吧w」

雅「ねえ~大ちゃん你看,這個好厲害喔!」

潤「在演唱會開始前15分鐘,我們的休息室裡就是這種情景的~」

雅「不好意思,給我來杯花茶吧w」

智「你要從哪邊拿啊?可以嗎?」     (←打算把蛋糕上的柱子拿起來的相葉ちゃん)

雅「那我把柱子拔起來好了,啊拔不起來,啊拔起來了!裡面是免洗筷!」

智「原來是用免洗筷支撐的啊!」

和「快吃啦!!」

潤「你的下巴會脫臼吧!」     (←打算吃柱子的相葉ちゃんw)

雅「...本來以為是蛋糕,結果是紙箱XDD」

翔「巧克力只有周圍那個紅色的地方而已w」

智「嗯,很濃厚呢!」

翔「你只會說濃厚吧w」

雅「真的很謝謝大家!」

(對了,看別人的repo寫說,現場有用綠色雷射光打到巨蛋屋頂,寫著“33 MASAKI AIBA HAPPY BIRTHDAY”,而我...怎麼完全不記得!完全失憶了天啊我!)

(然後他們沒有透過麥克風忽然不知道在講什麼,潤就消失了)

翔「啊,不好意思,他即使在台上也是很隨興的,松本くん先去換衣服了~」

(換剩下的四人猜拳,結果分成SK和SA)

雅「33,YEAH~!DOUBLE TREE PEOPLE~」     (←和翔擊掌w)

翔「我們是33,YEAH~!那麼就交給你們宣傳了~」 

智「真好呢!」

和「對啊!生日呢」

智「我11月在大阪也有被慶祝呢」

和「真好呢!我只有被外送的人慶祝過」

智「我有看到你說的喔!晚上和中午都吃一樣的東西對吧!6月沒有演唱會嘛」

和「沒有啊,覺得一生都不會有了w 總是輪不到6月啊,也沒有什麼三連休之類的」

智「剛好是在彩排的時候吧。我以前也遇不上呢」

和「對啊,以前演場會是在夏天。所以現在這樣很好呢」

智「因為不是生日,所以就能做很多工作吧!」

和「還真是忽然間cue到這裡呢」

智「他接了很多工作喔!」

和「現在可以宣傳嗎?」

智「快說吧!也快沒時間了」

和「快沒時間了啊~我12月12日『母と暮らせば』公開、12月28日在TBS有『赤めだか』、然後1月3日在FUJI電視台晚上九點開始有『坊っちゃん』,請多指教!」     (←忽然聽到SA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翔「不好意思!拜託,請讓我們試鏡!」     (←兩人都是很喘的聲音w)

雅「拜託!我還是第一次衣服換這麼快的!」

和「蛤?好吧,今天是生日嘛,可以喔!」

翔「可以嗎?雅紀,太好了!雅紀,你可以參加試鏡喔」

雅「大家,有看『母と暮らせば』了嗎?裡面有一句浩ちゃん的台詞我喜歡,啊,是二宮くん演的浩ちゃん的台詞,我要講這句台詞!」(跪坐在舞台正中央w)

雅「へぇー町子がね!ww」

翔「如何?」

雅「那就請本尊示範一次正確的w」

和「不行!」

雅「預備~」

和「你等一下要一起去道歉喔w 今天山田さん有來的!」

雅「好的,不好意思!預備~開始!」

和「へぇー町子がね!」

雅「へぇー町子がね!」     (←真的很愛耶w)

潤「町子がね!」     (←出來插一腳w)

翔「へぇー町子がね!」     (←大家輪流演一次w)

智「あ、町子がね!」     (←加入自己的想法w)

和「大家等一下要一起去道歉喔w」

潤「相葉くん說最喜歡這句了」

和「為什麼啊w」

雅「因為一開始出現,那邊不是有說明的地方嗎?就是對那句台詞很有印象~不是,這是我喜歡的地方,你挑什麼毛病啊ww」

(SK退場去換衣服)

翔「相葉さん生日,過12點那時有收到成員來的訊息嗎?」

雅「成員的話,有收到LEADER的」

翔「大約幾點收到的呢?」

雅「隔天的...啊,當天早上啦w」

翔「明天?ww」

雅「今天早上啦w 今天早上收到LEADER的,然後就彩排了,彩排的時候收到翔ちゃん的LINE,明明就在隔壁而已w 說了『おめでたまきん』」

翔「內容就不用說了啦!」

雅「收到了這些訊息。然後...(看向旁邊)」

潤「おめでとう!」

翔「哈哈哈~好像爸爸的感覺w」

雅「還有ニノ啊,在彩排的時候都會靠近我然後拍拍我跟我說『おめでとう!』這樣w 是到底有沒有集中注意力在演唱會上啊w」

翔「哈哈哈~他想祝福你啊w 那有從小傑尼斯那邊收到什麼禮物嗎?這次有比平常還要多的小傑尼斯跟著我們」

雅「嗯~要問我收到什麼的話呢,是這麼大的狗的布偶w 我其實很想問,小傑尼斯們到底是怎麼看我的啊w」

翔「動物園的大哥哥吧w」

雅「哈哈哈~然後還有收到健身的器具。還有翔ちゃん~」

翔「我是在11月中吧?就送了」

雅「11月22日」

翔「一個月前~」

雅「一個月前~最早送的!」

翔「有穿嗎?」

雅「超常穿的喔!我超常穿的。毛茸茸的那個~」

翔「那是我在拍攝廣告時的空檔,現場有準備很多雜誌,我看了之後就覺得那個超適合相葉くん的,但是離生日還有一個月,但還是想說算了就買吧!所以就買了相葉くん尺寸的鞋子」

雅「啊,所以不是先買了之後,然後放到今天再送啊」

翔「因為我想在最新鮮的時候送出w」

雅「我很開心啦!但唯一收到的是翔ちゃん送的呢」

翔「是這樣的嗎?」

雅「對啊~但我也不是在催促的意思啦w」

潤「不是不是~我有去找相葉さん的生日禮物喔,但總是找不到適合相葉さん的」

翔「相葉さん其實還蠻講究的」

潤「我去找了三次左右喔,想去找像相葉くん風格的衣服,但這個也不是,那個也不是,結果最後是自己的衣服變多了w」

智「到底... 到底送什麼好啊?」

和「其實直接送那個就好了吧?」

雅「什麼什麼?」

和「三萬元左右的...」

翔「現金?」

和「你現在什麼東西沒有?」

智「你什麼都有了不是嗎!」

翔「不然每個人各放一萬元在這次周邊的紅包袋裡如何」

雅「...嗯,我會很開心的」

和「但你表情看起來很悲傷w」

雅「是想著"要送什麼給我"的那份心情會讓我開心」

和「啊!我知道了!決定了!喔~送這個一定會開心的~」

智「可以一起嗎?」

和「不行w」

翔「現在可以說嗎?」

和「不~現在還是先不講好了」

雅「那我就來期待一下好了,收到之後再跟大家報告!」

智「那我會先想想」

和「你說這句話的同時就已經太晚了,就是今天了啊w」

翔「那剛才宣傳了ニノ的電視劇和電影,現在說說五人的行程,首先呢,明天我們會出演Music Station的SP」

潤「久違地在聖誕節當天呢」

翔「久違了呢,而且這次是聖誕組曲。然後31號是紅白歌合戰,是和星際大戰合作~然後還有我們的重頭戲Countdown、晚上9點還有嵐にしやがれSP的嵐旅館。然後休息一天3號從SP開始到ニノ的電視劇為止有大概23個小時吧?所以3號也請多多指教~很累呢!看的人也是,錄影機也是,錄影機也得買新的了呢~一起加油!」     (←很懂迷妹w)

潤「要進入後半部分了,大家都有買專輯了嗎?聽了嗎?多虧有大家現在是第一名!這次Japonism專輯的概念是回歸原點,是回顧我們16年的巡迴演唱會,並且在1964年,也就是大約51年前」

翔「東京奧運會那時?」

潤「是的,從那時開始到現在50年了,孕育出了什麼樣的傑尼斯?就是這樣子的概念。這次除了平常跟著我們的小傑尼斯之外,還有其他更小的小傑尼斯」

和「很可愛呢!」

翔「小的真的是很小呢!大家不會想起自己小的時候嗎?」

智「翔くん真的就只有大概這樣子呢」(比了大約到膝蓋的高度)

翔「哈哈哈,不可能吧,我進傑尼斯時已經國二了喔?」

潤「不可能是這高度吧w」

和「看著你進事務所20年左右了,這是變得越來越小了?w」

翔「不過我國一時只有139公分,沒有剛比的那麼誇張,大概是到胸口的高度吧?從那個時候開始努力,到現在已經是講話會有痰的年紀了w」

 

最後的挨拶

翔「今天很謝謝大家來,最後面的人也謝謝你們。睽違一年的巡迴,覺得如何?玩得開心嗎?MC的時候也說了,很能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呢,大家情緒都很高。果然是因為有成員生日的關係,演唱會有種獨特的氣氛吧!去年也是這樣吧?連續兩年都有慶祝。想看去年慶生的人,現在絕佳發售中的『DIGITALIAN』裡Making有收錄,請務必觀看~w 這次經過了15周年,我們把主題訂為回歸原點,聽到回歸原點也許會感覺是退回一步,但這並不代表我們捨棄往前邁進的選項。為了往前邁進,有時候後退是必須的,是為了往前邁進而儲備的強大的力量。2015年雖然要結束了,但是2016年我們也會以回歸原點而得到的力量再往前邁進,大家如果也能一直跟隨我們就的話太好了,謝謝!」

智「時間一下子就過了,剛才我在那邊升降台的時候,太興奮不小心撞到小拇指了,開心到這種程度!但是沒有感覺到痛,大概是回去之後才會開始開始有感覺吧!因為是回歸原點,我個人也表演了戴面具這個項目,17~18年前曾經表演過的,今天又能再次表演,覺得很懷念,因為是平常不會去做的事,所以能在這邊做覺得很好。今年也要結束了,大家注意不要感冒,要戴口罩!(←和面具發音一樣w) 最後要再次祝福:相葉くん,生日快樂!今天很謝謝大家!」

雅「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真的,我的心中只有感謝,覺得說100萬次都不夠!也因為當天是生日所以很開心,覺得輕飄飄的!嗯,就是輕飄飄的,Mr. Funk也是不知不覺間就爬到比平常更高的地方,大成功!不過沒想到33歲第一個吃的蛋糕是紙箱,還以為牙齒要斷了w 我一生也不會忘記,真的很幸福!多虧了有大家,我不會忘記的!我會帶著這份溫暖的心情回家,晚上好好地在被窩裡入睡!2016年我們也會持續進化,希望大家以後也繼續支持嵐,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和「有看到相葉くん剛剛的動作嗎?(學雅紀把手放在胸前鞠躬w)

雅「你幹嘛(←把手搭在ニノ肩上w) 我剛是又輕飄飄了,你別管我w」

和「我是覺得這樣很好啊!生日可以遇上演唱會,因為我是6月生日,都沒有演唱會,只有外送的人的祝福!大家都是在11、12月,J在8月翔ちゃん在1月,延一下什麼的就會碰到生日,6月...只要沒有人受傷就不會延到那個時候的!所以相葉くん可以在生日當天慶祝...,我應該一輩子也沒辦法被慶祝吧!」     (←底下的飯就說おめでとう!)

和「但我生日是6個月後喔w 我不是想被大家祝福才說的喔w 但是當天生日我們也很受惠,能看到這麼幸福的他真是太好了!演唱會也很開心,又多了一個美好的回憶!嵐的大家表情都很幸福喔!最後我要跟今天生日的相葉くん說一句話:相葉くん聖誕快樂!」     (←XDDD 全場爆笑了啦XDDD 怎麼這麼有梗啊~)

雅「謝謝,聖誕快樂(微笑)」     (←還是很優しい的接受^^)

潤「今天很謝謝大家!首先,相葉さん的生日我能以成員身分站在舞台上,我覺得很感謝!」

雅「我也很謝謝!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潤「真的是很剛好,可以在33歲的第一天,這樣唱歌跳舞,共同度過這段時間,覺得很開心!這次Japonism的開頭動畫裡,問了大家『要如何活出當下?在這段時間裡,如果能正向地度過而心情變得高興或開心,即使只有一點點,我都會覺得很欣慰。今後該怎麼傳達給周遭的人,而前輩這50年來創造出的歷史我們該怎麼交接給後輩,也是這次的主題。這16、17年來我們能這樣開演唱會也是多虧了傑尼斯這麼長時間以來的娛樂貢獻。我們想傳達給大家的信念,如果大家能再繼續傳達給其他的人,我想也許周遭的人也會因此變得開心吧!我們已經滿16年,進入第17年了,還有很多很多想看的風景和想做的事,還有和大家一起度過的時間,如果都能和大家一起度過的話就好了。今後也請多多指教!2015年真的受大家照顧了,2016年也請多多指教!」

 

↑↑↑大致上就是以上的內容,拖延症真煩,可以拖快一年@@

DVD也發行了,正好再重看一次溫習當時在場內的感覺~ 唱Bolero!的時候,從前奏開始大家就一直揮動手中的ペンライト一直轉圈,每次到這首歌時就真的能感受到他們常說的"熱氣",這首歌的熱氣真的非常非常高,再加上音樂急促的節奏,整個頭真的有轟轟轟的感覺XDD

每個成員的SOLO就不用再多說了,今年真的每個人都嘗試了很不一樣的東西,而再次看了DVD之後再次覺得雅紀的表演真危險,媽媽一定每場都心驚膽跳... 雅紀的媽媽12/23和12/24都有去現場看喔!為什麼會知道是因為,12/23第二次去桂花樓時終於和雅紀媽媽對話上了(ღ˘⌣˘ღ) 希望桂花樓的REPO也能快一點生出來...

然後忽然想到某一場時,我們坐在ARENA的B3,當時在某首歌唱完休息的時候,雅紀就正好在離我們很近的一個トロッコ上面,那時唱完之後有一個小空檔,雅紀就喝水休息一下,正好那時他是面向スタンド的,所以就離第一排的觀眾非常非常近,超級超級羨慕就站在他正前方的飯啊,距離應該只有兩公尺左右吧?而且那正前方的飯正好是雅紀飯,為什麼知道呢?因為她手中拿的扇子上面寫的是『you are マイガール』,距離這麼近雅紀當然看見了,所以就對她招手飯撒了!然後她和旁邊的朋友就超級興奮當場尖叫擁抱了!這個飯撒完全就是只對她一人的啊,要有多大福氣才能得到這種待遇啊,而且在飯撒完之後因為還沒進入下一首歌和下一個環節,所以雅紀是蹲在那個地方待命好一陣子的,前面的觀眾整個近距離看了好久好久,超超超超超級羨慕的啊!!

然後這次的Japonism真的是我很喜歡的和風主題,而且在04年控上看他們穿和服之後,就很希望可以能在控上再看到他們穿和服,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如願以償了!每次聽到『君への思い』的時候,從前奏一開始下到歌詞部分,每次都會覺得好喜歡好喜歡,再加上控上唱這首歌時,背後是搭配播放他們從入社到現在的照片回顧,每次都會覺得:現在他們已經長成這麼立派的大人了!就真的覺得好感人,每次都會覺得我真的是會喜歡『嵐』很久很久的!不管時間如何變化,他們都會是我心中的支柱,一個無論何時都不會遠離的心靈歸宿。

Japonism-1Japonism-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