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我是嵐的相葉雅紀! 哎呀~今年最後一次的放送了唷! 已經到了這個時期了呢...過得好快啊!! 來回顧一下這一年吧! 今年的1月...啊~那個,當了電影的旁白,『日本列島〜いきものたちの物語〜』ww 東京基本上都看不到不是嗎~好像只在水很乾淨的地方,非常的漂亮喔螢火蟲!!

有很多嗎?光很強嗎?

很多很強呢!因為沒有街燈,只有螢火蟲的光,超漂亮的! 接下來是什麼呢~

『土曜の相葉ちゃん』也是今年做的吧?在三毛貓之前~

也是今年呢~是今年喔!一整天待在日本電視台裡,讓觀眾投票看要讓我做哪個項目之類的(投票してもらって何をやらせるかみたいなやつだったんだけど)

後來吃了芥末壽司吧?

是~其實已經不太有那個時候的記憶了,因為很忙~

結果你雖然吃了芥末壽司,卻還是被IKKOさん襲擊了吧...

對啊!!! 真的是這樣呢,啊~漸漸想起來了! 總覺得好像讓我做了兩個嘛... 然後是三毛貓,然後還有24時間テレビ,接著是倫敦奧運,今年也看了很多奧運呢!

還有『嵐のワクワク学校』吧!

還有アラフェス,Eテレの21人の輪,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年呢! 然後是POPCORN的巡迴,還有LAST HOPE也好評地正在拍攝中,明年也想像今年一樣充實呢~像アラフェス、POPCOERN的巡迴、ワクワク学校,有這麼多可以站在大家面前的機會,所以希望明年也能像這樣站在大家面前,好好地加油~就這樣宣言了!

(♪WAITING FOR YOU♪)

《ドキッ。男だらけのトーク大会》 ポロリもあるよ! 

這是募集身邊周遭最強最得意事件的單元~~(皆さんの周りの身近な最強を自慢してもらうコーナー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長崎縣的かっきーさん! 是11月26日的事了,那天回到家之後,媽媽買了蛋糕回家,那天是大野的生日,因為是大野的生日,也因為是FAN,所以買了蛋糕~

恩恩~很溫馨呢!

隔天27日是爸爸的生日,27號那天,沒有爸爸的蛋糕... 爸爸沒有發現那是大野的蛋糕,他以為那是自己的蛋糕... 這樣的媽媽,是最強的不是嗎!!

...............................嘶嘶嘶(笑) 啊~怎麼辦! 不不~不是這樣的吧~這是很溫馨的故事吧!雖然 LEADER的生日裡買了蛋糕這是好事,我現在轉換成かっきーさん的爸爸了喔~心情上! 爸爸的心情...

哈哈! 爸爸看到蛋糕的時候,蛋糕是被切開的了吧! 不知道是怎樣的呢~

爸爸的名字,會不會也叫智?? 所以像是剛剛好一起慶祝那樣~~

哈哈! 或是蛋糕上只寫了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之類的! 爸爸或許會想說,"啊~提早了一天啊... 算了~早點過比較好吧!"(早いに越したことないかと)

那~乾脆當成一起慶祝吧如何~~

TOGETHER嗎~OKOK,最強!!

接下來是そわさん,之前2012年的時候,全國裡有12月12日生日迎接12歲的人吧,仔細想了想,我也不會輸! 我是平成11年12月13日出生,明年要迎接14歲!如何呢~~

啊~今年的生日前陣子過了,所以說是明年。

啊! 1、2、3、4吧!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階梯式的~

往右上攀升(右肩上がりで)

這是個值得期待的未來喔,そわちゃん!加油!

明年的生日就會成為最強了!

但是這樣~就達到高峰了,也不行,在那之後也繼續往上吧!

接下來是北海道的かばおさん,我們學校的可疑人物(不審者)防範訓練訓練非常地恐怖! 首先,扮演可疑人物的老師帶著妖怪的面具,手裡拿著刀,邊大叫(雄叫び)邊繞著全部的教室來回走動,真的很恐怖! 每次每班一定會有人哭出來~

哈哈! 好恐怖~我一定也會差點哭出來!

可疑人物的防範訓練的程度,我認為我們一定是全國第一名!

咦~かばおさん是國中二年級吧,國中二年級會做這種訓練嗎? 應該是地區不同吧~

恩~可疑人物...咦~有做這種訓練喔~

不是防災訓練耶,是防範訓練耶!

以前沒有吧~

沒有~ 不是戴上防災頭巾之後的逃跑,而是...

為防範地震、火災之類的避難訓練,從以前就會做吧! 但是不是這個,而是可疑人物~恩這有點不同呢! 可疑人物來的話要從哪裡逃跑、要怎麼對應...

恩~是怎樣子的咧? 會教對策吧?!

反正不管怎樣(いずれにしても),這樣很可怕吧!! 請不要帶刀吧~有這種感覺吧!

哈哈! 不要戴面具對吧~

這有點像"生剥げ"不是嗎? 完全是...

喔! 日本的傳統文化~ 說不定就是從那裏來的呢!

有點做太超過了,也有人哭了~

這兩個是一樣的不是嗎? 但是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們,會變得很強不是嗎? 哈~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變強啦!

說不定也有老師會撲上去喔(飛び掛る)很危險吧~那樣,有點做太超過了!

啊~再講下去謎團越來越多(謎が謎を呼ぶ),先停在這邊吧,快變成謎樣的螺旋了(謎のスパイラル)

接下來是,高一的ゆうこりんさん,我媽媽是日本人,爸爸是台灣人,出生地是在美國的波士頓,有三國的護照,這是最強的不是嗎~~順帶一提,現在是在美式學校讀書,上課是全英文的。

啊~原來如此,長大之後可以選擇國籍,在那之前可以持有三國的護照。

什麼時候決定呢?到什麼時候不得不選擇呢?

長大了之後吧~

哈哈~真籠統(ざっくり)啊~~很厲害呢,有這些選擇。

恩,因為在美國出生,所以當然也有持有美國國籍的資格。

真厲害啊~還念美國學校。護照啊...我也到了國...二才第一次拿到吧!

咦~進入傑尼斯之後嗎?

正好要進入之前,進傑尼斯是國中二年級的八月,7月!7月去了關島(グアム),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出國,和爺爺奶奶去關島,還有弟弟和爸媽,那是第一次拿護照,啊~~~好懷念啊~~~關島很好玩呢! 在關島啊...被蛾(が)攻擊了,我和弟弟ww 在游泳池邊,來了好~多蛾,很恐怖~像粉一樣的蛾飛散襲擊而來(粉みたいの撒き散らしながら襲ってくる),就說趕快潛下去啊~~ 突然想起這個呢!

《おしえて!相葉ちゃん》

11月29日撥出的VS嵐的預告裡,宣布元月有30分鐘的SP,很期待! 也宣布有新的遊戲了,看起來很好玩,是怎樣的遊戲呢? 來自愛知縣14歲的いとまさん。

POPCORN...SHOOTER? 咦~不是不是不是~

咦~是冠名的嗎?

不是冠名的~POPCORN什麼的~

所以是偶然和專輯名稱一樣名字嗎?

VS嵐的工作人員說,我們在你們專輯出來之前就想好的,是這麼說的。所以是偶然的冠名了! 叫POPCORN什麼的唷~新遊戲。像爆米花一樣,從很多地方碰碰碰碰的迸出來(弾ける)的東西,用球拍(ラケット)把它們接到某個地方去,類似這樣的遊戲,新遊戲很難喔~ 嵐對新遊戲都很(すこぶる)弱呢,沒辦法呢~

但是對戰的對手也是第一次吧?

對~一樣的狀態下開始的。

那嵐輸了嗎?

不~那不能說喔~到時候看的時候請期待喔!

接著是琦玉縣的あきちゃん,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嵐之中誰好像會最早結婚的排名",相葉ちゃん是第一名喔! 問題來了,相葉ちゃん請告訴我結婚對象的三個條件!

喔!有那種排名嗎?

恩~應該是哪個人做的吧!

啊!可能是某個人做的啊~三個?條件? 恩...什麼呢~三個...首先,體貼關懷的女生(思いやりがある子)。並且努力剛毅(けなげに頑張れる)的女生吧。

剛毅呢~

這是第一個吧! 哈哈!對不起~太多了嗎www

所以第一個是體貼關懷並且努力剛毅的女生吧~那接著第二個~

第二個是...什麼呢?蠻難的耶! 第二個是...啊~好像第一個就夠了的感覺,又體貼又剛毅的女生,喔~或許一個就夠了喔!

恩...雖然不知道算一個還兩個,但是條件就是這些喔,あきちゃん~

因為~因為比如說,有人說喜歡會做料理的人,但是看到了努力剛毅的女生,如果努力認真去做了,不是都能做得很好嗎?是吧~ 還有什麼?要舉出三個呢~

也就是說,只要是又體貼又剛毅的女生,什麼都會做了吧!

或許是這樣喔~不論年齡的!

無論是和家人之間的相處,或是經濟上家計的方面~

或是工作方面,無論是什麼,啊~對啊~這真是最高境界(究極)了! 無論是什麼,只要又體貼又剛毅,就有寬廣道路!

是啊~太棒了! あきちゃん滿意了嗎?如何呢?

あきちゃん對不起了,只想出這些... 但是我覺得體貼真的很重要啊!

所謂體貼是對周遭的關懷,努力剛毅是對自己的誠實,這真是,萬能了!

雖然說的很廣泛但確實是萬能了!

我也要把這當成條件了~

哈哈! 就這麼做吧!

下一個是,琦玉縣國二的りさぷりんさん,之前SEXY ZONE的中島健人說最喜歡的科目是保健體育,相葉ちゃん學生時代喜歡保健體育嗎? 上保健體育的時候會尖叫嗎?

保健體育啊~沒特別喜歡也沒什麼感覺呢~我只想到快點讓我讓體育課吧~(だったら俺、体育やらせてくれって思ったけどな)

咦~現在說的保健體育,不是指兩者嗎?

保健體育是那個吧~體育中也會教第一次成長期、第二次成長期,身體的構造(仕組),那類的學習吧~

不是兩者合在一起說嗎? 保健體育科是也有在外面或體育館上,也有在教室裡上身體的構造,合在一起叫保健體育科不是嗎~

啊~指的是保健和體育吧! 恩~應該是那樣吧! 中島指的是保健吧?

下次見面問一下吧!

咦?? 我問"中島喜歡保健科嗎"? 這怎麼可能問得出口! "這什麼前輩啊!"他一定會這樣想的! 以前沒怎麼尖叫吧...

那我知道了~相葉ちゃん應該是比較喜歡在體育館或運動場上活動身體的吧,跟在教室上保健的課程比起來。

對~但在下課的10分鐘裡,也是有邊看著課本邊亂叫的時候啦~在差不多小學生那時候~哇哇哇~咦英文是叫這樣啊~地亂叫,這個感覺我懂,但是在課堂上不會,很難吧,有時候還要考試~課堂上絕對不會,但在下課10分鐘可能會~

保健這個部分是男女分開上吧! 一起上嗎? 以前~大叔的時代男女是分開上的喔!

咦~~真的嗎?

所以男生覺得很無聊,女生那邊好像就很有趣~

咦~~所以並不是學一樣的東西?

恩~也有說到人類是怎麼誕生之類的...

咦,有教這個?我那時候沒有教,都是自己想的(我流がりゅう),大家都是自己學(独学どくがく)ww 原來是這樣啊~不過學校好好地教這個比較好吧~

女生也差不多是身體上的變化的時期了,所以會教那些吧,男生當然就聽不到這些了~

我們的時代可能是太過含蓄了吧(かなりオブラートに包む)! 現在是怎樣其實也不知道就是了~

(♪YOUR EYES♪)

《レコメンソングリミックス》

今天的主題是在忘年會上的HIGH歌,

募集到的有這四曲:

(1) mihimaru GT(大和美姬丸)的『気分上々↑↑』

(2) 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的『女々しくて』

(3) 西城秀樹的『YMCA』

(4) 嵐的『WELCOME TO OUR PARTY)

下次募集的是滑雪場的背景音樂(スキースノーボーBGMゲレンデソング)

《お茶濁し博士の豆知識》

今天也要向雜學研究的先驅(第一人者)お茶濁し博士提出簡單的疑問茨城(いばらき)縣的ゆいちゃん,很期待嵐的紅白,嗯~我會邊看邊吃跨年蕎麥,不過跨年蕎麥在什麼時間點吃才是正確的呢?請告訴我。原來如此~我覺得只要是在31日吃就OK吧~

嵐要主持紅白吧!

應該會在開始之前吃唷~大家會聚在一起吃,成為慣例了喔!

這種儀式會好好地做吧~新年到神社參拜之類的~

嗯!我還蠻喜歡那類的呢~

果然是這樣吧!因為是招吉祥(縁起物えんぎもの)的東西嘛~

對~只要是31號吃就可以了吧?雖然這樣想,不過還是問一下お茶濁し博士博士好了!

跨年蕎麥的由來被認為是原本是江戶時代裡每個月最後一天會吃『月末蕎麥』的一個習慣,後來延續下來的習慣只在每年最後一天吃而來的。跨年蕎麥開始於江戶時代中期,當時有一種腳氣病(かっけ)正在流行,據說吃了蕎麥後就不會患此病,蕎麥因而在江戶裡流行起來。並且,因為蕎麥麵很容易切斷,也有人稱『年切り蕎麦』,把壞的一年切掉迎接新的一年這種迷信(縁起担ぎ),或是祈求無病息災(むびょうそくさい)長長久久之類的,等等諸如此類的說法,現在的跨年蕎麥,只要是在除夕吃就OK。

啊!果然是這樣呢~

有些家庭會在晚餐時吃,有些家庭會到晚上晚一點再吃,只是跨過了年後再吃的話就會不吉利,所以盡量在跨過新的一年前吃吧。

原來如此~年明け蕎麦就不行吧!只要是在跨年前吃就會吉利~ 大家有什麼簡單的疑問也可以盡量(どしどし)發送過來,接著是今夜最後一曲。剛才提到了紅白的話題吧? 已經是一年的最後(年の納め)了吧!那就以這首歌道別,今年這一整年,聆聽本節目的各位聽眾,非常地感謝大家! 以這首歌做結尾,北島三郎的『祭』!

到了結尾的時間了! POPCORN在巡迴呢~剩下名古屋,新年後只剩下名古屋,會來的各位請期待! アラフェス的DVD12/26發行了,大家能關注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然後是1月~明年的1月開始在富士電視台星期二晚上九點的『LAST HOPE』,由我出演,拍攝也已經開始,請大家期待,請務必觀賞! 以上是嵐・相葉雅紀のレコメン!アラシリミックス,我是相葉雅紀,啊!還有那個呢~一起說!

祝大家有更好的一年(良いお年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