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NG MAIL》

我這個月即將滿20歲了,八年來每週都開心地聽這個節目,這次是我第一次寄信。因為即將滿20歲,所以很多事情都開始解禁了,相葉さん過20歲的瞬間有做了什麼特別的事嗎?

呀~覺得很開心呢! 第一次寫信給我們! 真謝謝她~我們好好回答人家吧!

從12歲開始聽到現在20歲,寄信也算是解禁了吧~

連寄信也算解禁啊(笑) 首先解禁的就是能喝酒了吧!能和爸媽一起喝、也能和前輩出去喝。還有20歲了啊~在世人看來...該說是變大人了嗎?就是不管做好事或做壞事名字都會怦地跑出來了,會變成這樣吧~

還有比如媽媽可能會說20歲了電話費請自己付~

喔~~不錯呢! 這樣媽媽會很開心吧!

還有20歲了,就可以送爸媽禮物表達感謝20年來的養育之恩~不過這也是從爸媽角度來說的(笑)

20歲了也可以用自己賺的錢請他們吃飯~ 還有大概戀愛也可以開始好好進行(びしばし)了吧! 請加油呢~~

STARLIGHT KISS

 

《A1GP最強決定戦》

這個夏天去台場合眾國玩了DURL CURLING,居然有4個STONE停在50分上面!!

咦?? 超強的啊!! 平常有2個就很厲害了,居然有4個! 那個STONE不是不正當的吧? 是原本的STONE吧!?

這個是競賽的嗎?

是競賽的! 沒有平衡好的話就會掉了,所以好厲害啊~~~

停四個有可能嗎? 有可能是STONE上面再停一個STONE嗎?

沒有這種事啦(笑)

我的學校在琦玉縣,每年五月都會舉行體育祭,而且是在EXILE和ももくろ開過演唱會的西武巨蛋舉行,所以即使雨天也可以輕鬆地進行。這是對外公開,競技項目也很豐富,也有家長或朋友可以現場報名參賽(飛び入り)的パン食い競走,每次都玩得很開心!  (←用嘴巴把懸吊的麵包咬下來的賽跑比賽)

呀~聽起來很開心呢! 那是松坂選手投過球的投手板(マウンド),菊池雄星投過球的地方,能在那裡吃麵包不覺得超棒的嗎~~ デストラーデ打過球的地方~~

秋山還在那邊後空翻(バック宙)~ 

嗯~~後空翻~~!! 有喔~~~ 還有キヨ!!  (←清原和博)

キヨ打全壘打之後的甩棒(バット投げ) 還有東尾~~

嗯哈哈哈(笑) 越講越多ww 呀~能在那種地方舉行體育祭真是不錯啊! 如果是我應該會帶著手套去在邊邊練習接球吧(笑) 這麼說的話也能進到板凳區(ベンチ)裡面吧? 能放行李之類的,還有牛棚吧(ブルペン)! 呀~感覺很好玩呢!!

我三年前畢業的小學很強。一、據說大約1000人裡有70%是調職族(転勤族)。二、沒有校歌,而是第一任校長為了創校典禮想出來的"喜歡而經常哼唱的歌"(愛唱歌あいしょうか),全校學生會在運動會上跳愛唱歌,替換的歌有時候也會用校徽的畫圖歌(絵描き歌)。  (←把畫圖時的一筆一劃填成歌詞來唱)

嗯~~感覺是個時髦的學校呢!

現在改建後的學校,有的繽紛到乍看之下都還看不出是學校呢~

像是美術館那樣的~

對對對~ 像キンコンカンコン那樣子的學校最近好像也很少見了呢!  (←就是學校鐘聲的擬音ww)

最近的學校,比如說上到一年級或二年級的樓層,教室間只用隔板(パーテーションpartition)區隔,整個樓層的部分就是打通相連的一長條,門就是同一個的這樣~

咦~~這樣有什麼優點(メリット)嗎? 通風比較好嗎?

通風比較好(笑) 還有空間開放的感覺,老師也能看到其他班級的情形,就是不要用門關起來那種密閉的感覺~

有這樣子的學校嗎?

有這樣子的傾向~

是喔~~ 我出外景時去的國小,忘了是低年級還是高年級了,有嚇一下呢! 下一節是體育課時,教室中間就有一個大簾子把教室分成兩邊,一邊男生換體育服一邊女生換體育服,我就想我們那時都沒有這種呢! 以前大家都是在害羞中換的,現在真的是很厲害呢~~ 應該是小學三四年級的吧~~

比以前更重視這方面了吧! 改變很多呢~~

我是在私立高中上學的一年級生,學校有很多長得像藝人的老師,比如パンクブーブー戴紅眼鏡的黒瀬純さん武井壮さん、アンガ田中さん、ノンスタ石田さん、オアシズ光浦さん、秋元康さん像到幾乎可以上いいとも的明星臉了~

(笑) 這六個人~好像在拍六人合照ww 沒有附上照片嗎? 什麼啊~~本來想看的說!!

大分縣的小學有「努力遠足」這個活動,在大分縣的小學生都要參加。以班級組成一組,邊走路邊回答益智猜謎,往返大約的距離一二年級是7公里、三四年級14公里、五六年級24公里。

阿哈哈哈~ 24公里很多耶!!

體力好的人到目的地之後還會開始玩躲避球。因為是大分縣才有的活動,所以不知道的人真的很多,不覺得超強嗎?

超強啊!! 邊走邊回答...出題的人也很辛苦吧~~ 

不是回答問題然後找路或找出終點那種,就只是一直走這樣~

努力遠足... 老師們不知道目的是什麼? 訓練體力? 有一顆不放棄的心?

訓練忍耐~ 忍耐力吧!!

但是這個再怎麼說,班級答對的題數會以正字號標記(正の字でつける)吧? 然後會表揚吧? 不然只是光答題的話對學生來說不會很沒動力嗎?

也許答對最多的班級會有什麼獎賞之類的吧! 有餘力的人到達目的地之後還開始打躲避球,真有元氣啊~~

應該是那個吧! 釋放壓力啊(笑) 終於能動一動了啊~~(笑) 從濱松町這邊開始的話大約能到那邊呢?

可以到橫濱了吧,如果是24公里的話~

可以嗎? 那也能到西武巨蛋嗎? 能去見東尾さん嗎?

可能可以到西武巨蛋唷~

24小時? 阿不是24小時~是24公里ww 這真的很厲害啊,我的話一定沒辦法吧!

 

《教えて相葉ちゃん》

我是幼稚園老師。前陣子運動會結束,接著「遊戲會」就快開始了。我負擔擔任(受け持つ)年齡較大的班級時,一定會用嵐的歌。今年又擔任年齡較大班級的我,我們班毫不遲疑決定用嵐的COSMOS。

呀~~好開心!! 不是單曲而是POPCORN專輯裡的歌呢~~

班上是大約五六歲的小孩,想讓他們copy舞蹈直接跳,希望相葉ちゃん能給我怎樣才能跳得帥的建議! 雖然知道是大ちゃん編的舞,但卻想請最喜歡的相葉ちゃん告訴我! 順帶一提目前已經放過A・RA・SHI、サクラ咲ケ、Happiness、ワイルドアットハート。

覺得很謝謝老師呢! 這樣為我們做~~ 建議...我覺得開心地去跳就是最好的了不是嗎~~ 如果老師太嚴格"不對! 不是這樣! 是這樣!"的話,小孩應該會覺得嵐很討厭吧(笑) 老師應該看了很多我們COSMOS的表演吧~  就用老師看的感受和她自己理解的動作去教就好了吧? 然後去配合五六歲小孩,所以也沒能給什麼建議呢~ 開心地去跳就是最棒了! 老師一直以來感謝妳,今後也請多指教呢!

我是住在長野縣的大學四年級生,現在正在寫以日文的感謝表現為主題的畢業論文。說到感謝表現是"ありがとう"吧! 但是我發現我們在傳達感謝的心情時,卻會使用"すみません"這種道歉表現。那想問問相葉ちゃん~如果掉了(置き忘れる)的手機被誰撿到的時候,相葉ちゃん會說ありがとう還是すみません?

我應該是看人吧! 大前輩? 不認識的人?

嗯~掉了的手機...假設是店裡的人先暫為保管,"哇~すみません~剛才把手機忘在這裡了" "喔~是這個嗎?" 類似這樣的感覺~

剛剛那個就是答案了! チカさん說出來的那個就是我的答案了~ 如果是忘在店裡的話,先借一下哪個朋友的手機打電話,問說"那裡有手機嗎? 那我現在過去拿喔!" 掛掉之後跑過去,"啊~すみません!這邊有掉的手機嗎?" "有喔!" "啊~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會說兩次喔!! 兩種都會說~~

覺得給人添麻煩的意思會說すみません,感謝的意思就說ありがとう~

對對~手機的情況是這樣~ 其它呢? 那比如說筆記吧! 這就是同學了~ 如果是前輩或是不認識的人說すみません機率就比較高,比如同學因為請假,你把當天做的筆記借他看,然後跟他說"因為那天你沒來所以這個借你看!",他會說"ありがとう"吧~~

還有比說在電車上有人讓座給上了年紀的人,就有分成說"ありがとう"和"すみません"的吧! 因為對方站起來所以有"すみません"的感覺,又有單純想表示"ありがとう"的感覺~

所以是看對什麼人吧~~

確實用英文說Sorry道歉也很奇怪,所以日本人在Thank you的狀況裡也會用すみません呢!

不是也有Excuse me嗎?

啊! 那是自己有什麼要拜託別人時用的~

啊~確實很難呢! 不過論文的主題很有趣呢~

我最近熱衷於西洋音樂,但是因為還是初學者所以沒有什麼喜歡的歌手。兩位有什麼喜歡的海外歌手嗎? 如果有的話請推薦我歌曲吧!

一開始還是先從有名(王道おうどう)的開始吧? BEATLES、ROLLING STONES、MADONNA、MARIAH CAREY~~

對相葉さん來說也是這樣嗎? 說到西洋音樂就是BEATLES嗎?

呀~我們是上個世代的了,但說到西洋樂曲家裡一定會有BEATLES之類的CD吧~ 那也不是自己買的,但是就會聽~

我也不是自己買的,BEATLES完全是大10歲20歲那個世代的呢~

我第一次看的演唱會是DIANA KING,在BLITZ,那也是很衝擊呢~

咦~那是自己想去的嗎? 還是跟誰去的?

那是和お母ちゃん兩個人去的! DIANA KING來日本,我說我們去「おんまーだ回せ回せ回せ」嘛~ 完全是在我進Jr.之前喔! 在BLITZ大家都站著,我那時候還很小一隻,就衝到前面去看~  (←說お母ちゃん的相葉ちゃん好可愛!!有一種微微撒嬌的感覺ww 整個自己幻想他和媽媽的對話了XD 相葉ちゃん說的這首歌是DIANA KING的SHY GUY,那句聽起來像おんまーだ回せ回せ回せ正確應該是Oh Lord Have Merci Merci Merci,這句好像當時日本人都把Merci誤聽為回せ,好像1995年那個時候整個大流行~~ 這首SHY GUY算雷鬼音樂,很好聽喔!!)

自己原本就有興趣嗎?

是我想去的~ 從封面、到長相都很酷,歌聲又很好聽,我一開始的西洋音樂經驗是這樣的~

確實中學生是那種會開始想聽西洋音樂的時候吧!

還有什麼呢? 應該還有很多吧!

我們以前通常是看西洋音樂節目或聽廣播看電視得到情報,現在的話...

我覺得就是從有名的去聽吧! 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種類之後就往那個方向去聽,喜歡夏威夷風就聽夏威夷風,喜歡搖滾就聽搖滾,喜歡爵士就聽爵士!

也請聽MICHEAL JACKSON吧~~

呀~那是一定的!! 他可是KING OF POP!!

夜空への手紙

 

《お茶濁し博士の豆知識》

前陣子我覺得"奇怪? 這個場面好像在哪見過!" 我的經驗是在工作上遇到瓶頸(煮詰まる)焦躁的時候,確實感覺到以前也有過這種狀況、也想著同樣的事情,這種好像體驗過別人的經驗(追体験ついたいけん)的感覺。我不知道這是預知夢(正夢まさゆめ)或是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デジャブ),可是為什麼人在日常生活中會忽然陷入這種感覺呢?

啊~確實以前也有過這種狀況、想著同樣的事啊~ 但是我好像不太有這種感覺吶!

但是周圍沒有人這樣說過嗎? "啊! 這個場景! 相葉くん之前好像也說過這種話!"~沒有人這樣說過嗎?

好像有~~ 這是為什麼? 我覺得博士一定不會知道,姑且問一下吧!

這是以前也有過在同樣場合對同樣對象說過同樣的話的記憶的錯覺。為什麼會發生這種錯覺? 人的記憶有分長期記憶和瞬間的短期記憶,雖然現代科學對大腦的構造還未完全弄清,但據說是因為大腦裡發生一些錯誤動作(誤作動)導致大腦將才剛見過的記憶誤認為是從以前就有的記憶,而瞬間錯放入長期記憶的抽屜裡,這時儘管才剛見過卻覺得以前就有見過。一般來說這種似曾相識的現象經常發生在腦筋轉得很快並且知識豐富的人身上。

(笑) 好糟喔! 我剛才說我很少有這種感覺(笑)

.....這麼說我也很常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呢!!!

哈哈哈 是嗎?

嗯~~ 全都是似曾相識,每天都在似曾相識!!(笑)

果然腦筋轉得很快呢(笑)

啊~~原來是這樣啊! 和記憶力也有關吧! 有很多記憶的人就有搞混的可能性吧~~ 今天又學到一課了!!

(←原來是因為大腦發生錯誤動作啊!! 有時確實會有這種感覺~今天總算釐清啦!! 忽然在想レコメン和相葉マナブ都是能讓相葉ちゃん學到很多小知識的東西,いいね)


 

每次都很期待相葉ちゃん會放什麼歌~~ 

今天放的STARLIGHT KISS是最近專輯裡的最愛 上禮拜ニノ的廣播也有放呢!!

能在廣播裡聽到自己也喜歡的歌超開心,有一種相葉ちゃん也很喜歡的感覺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