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喔~~いや真的很冷呢!! 前陣子是今年最冷的時期呢!!

我去釣魚了喔~~ 工作上去的,說工作其實就是『相葉マナブ』啦,然後在船上超~~冷的!!

手腳的感覺都漸漸消失了,真的真的~到笑不出來的狀態! 然後我看了一下旁邊,渡部さん已經是半死狀態了,臉很慘白(真っ青まっさお)!

いや在海上一定很冷的吧!

又沒有防風的辦法,耳朵也好痛! 那種冷度這幾年我是第一次感受到! 當時在想可能快不行了,因為覺得快昏倒了~

那樣一定要戴上頭套(目出し帽)的吧!

真的冷到如果沒那個不行的程度呢! 可能有點太小看天氣了吧! 所以雖然有點鼻音,今天就以這種感覺開始吧!

チカさん怎麼了嗎?

這邊收到一個信封有點大的一封信~~

我是隸屬於以農家和年輕人連結為主題的學生團體,那個團體每年都會製作月曆,今年的月曆由我負責製作。然後去年參加嵐的『ワクワク学校』上了相葉さん的『大口大口吃』課程,覺得"就是這個!!",就決定以此為概念。相葉さん有在『七十二候』上介紹日本的四季吧?

"比24節氣還詳細"的那個吧?

聽了那個『七十二候』說明覺得就是這個了! 還做了筆記~看到相葉さん而想到在『七十二候』介紹當季食材這個點子。

然後做好之後還寄這個豪華的月曆過來給我們~

いや真的是超開心!! 當時上的課對她來說給了這麼多影響,而且這個月曆真的很厲害呢!!

嗯~在二月這個地方每隔五天...

そうそうそう~~ 每隔五天季節就轉換了,比如一月的食物是龍蝦,所以會讓免疫力增強喔~ 還有水菜、小松菜之類的,那個季節的食物也完整地寫在上面,也有放上水果或蔬菜的圖畫~~

上面的圖畫有請很多畫家幫忙,是以蔬菜為動機畫的。

好厲害~~~

不過很遺憾的是這是非賣品(笑)

但是這是他們製作的月曆,一定會發送到哪個地方去的吧? 

是啊,大學生、有小孩的媽媽或農家之類的,應該會送到關係者那邊吧~

うわ! 我要用這個來學習! 收到這個很開心~~!! 我自己也要學一下,然後發表給大家聽,有了這個能學習的東西就更廣了,真的很謝謝!!

我們讓今天成為有收穫(ためになる)的一集吧! 不是一直都只有胡鬧喔,チカさん拜託了喔~~(笑)

♫Road to Glory♫     (←每次聽到副歌歌詞『把所有一切賭在那僅有一次的瞬間』,想到運動員經年累月的努力就賭在四年一次的那個瞬間,不管成功失敗都只有那一次,就覺得好感動啊!!)

 

《相葉くん、コレできますよね?》

來了很多信件吧!! チカさん~~ 我不會輸喔!!

來了很多有趣的挑戰喔~

能用一根手指做出『Y』這個字嗎? 我可以喔!

一根手指!? Y??

對~就用一根食指~

..... 騙人的吧!? 就一根手指? Y...是Y嗎?

對~字母的Y~

...... へぇー等一下~這個啊! 骨頭會折斷喔! 真的會骨折啦~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但我試了之後也可以喔!

你在說謊吧(笑)

你看! 這邊~

へぇ? 這怎麼回事?

這邊可以彎起來吧! 彎起來之後從側邊看,看~不就成了Y了嗎~     (←拿出妳的食指試試ww)

~~原來如此~~ 指的是這線吧!?

沒錯~ 就是手指之間的線,第一關節和第二關節之間變成Y的形狀了吧!

あ~~はい!ふははははは

從側面看折起來的地方變成Y,做得到嗎~~?

はい!做得到~~ふははははは あ~~聽眾這樣聽得懂嗎?(笑) 把手指彎起來就能變成Y了喔!

剛好呢~ 從自己的方向才能看得見Y呢!

相葉くん很喜歡karaoke吧?

啊~呃...

啊~不好意思! 我再重唸一次,『相葉くん很喜歡karaage(炸雞)吧!』

等一下!!(笑) 那個啊~ え? 等一下,她叫什麼名字?

サキちゃん!

總之你先向サキちゃん道歉比較好喔!!

サキちゃん、すまん!

ふははは 那再一次吧! 沒關係喔!

相葉くん很喜歡炸雞吧! 炸雞有檢定這種東西你知道嗎?

有喔! 我知道! 

那請回答這些問題。那個karaoke檢定...

karaoke? アヒャヒャヒャヒャヒャー

karaage檢定...(笑)

うん~ チカさん今天狀況很差喔~~

第一題! 吃炸雞的時候,以禮儀來說檸檬的淋法以下三個哪個正確?

(A) 為了大家方便吃,整體地淋在上面。

~~這應該是看跟誰吧~~

(B) 分成有淋檸檬和沒淋檸檬區域。

いや~~這個應該不可能吧~~

(C) 各自拿到盤子上淋。

..... いや~~很猶豫C還是A,但可以擅自淋嗎?

是吧? 如果是和長輩或前輩去的話,可能會問一下要淋檸檬嗎? 要淋的話就淋...

這樣想的話喔,應該是C吧? 各自淋的話,大家都沒損失~

正解!! (拍手)

是吧~~ 

與其說炸雞檢定注意這類題目制定規則,不如說就是這回事吧~

果然還是身為人的道德倫理吧!

炸雞的盤子是公用的,以個人感覺淋上的話會有人覺得困擾,所以就拿到自己的盤子上淋吧!

是吧~~

第二題是吃炸雞時的禮儀。剩下最後一個時該怎麼處理?

(A) 斷然迅速地拿到自己盤子裡。

(B) 把炸雞分成一半,一半留在盤子裡,一半吃掉。

(C) 不出手。

いや~~好猶豫啊~~ 這也是看跟誰去不是嗎? 如果有長輩或比我還喜歡炸雞的人在,那我會拿給他,但因為沒有比我還喜歡炸雞的人在,所以就由我來吃! A! 如何~~~

正解!! (拍手)

是吧~~(笑)

答案是A。請想像一下炸雞的心情,它應該想在還很美味的狀態下被吃掉, 所以盡可能快點吃掉的A是正解。

ふはははは 有點想參加這個炸雞檢定吶(笑)

那個啊,在『相葉マナブ』裡做終極炸雞的時候,那時來的老師就是炸雞檢定協會裡蠻高層的人喔! 然後他對我說『相葉さん很喜歡炸雞吧!』我說『很喜歡喔!』他就說『有炸雞檢定這個東西喔!』

所以知道有炸雞檢定,但沒想到會出現這種題目~~

嗯,還以為會是比較知識方面的東西呢~

炸法之類的吧~ 但不是那類的,是禮儀方面的呢~

不過當然也有知識方面的~

嗯,有點興趣喔!

我的特技是快速眨眼。

うふふ 有喔有喔! 有這樣的人~

你10秒內能眨幾次眼? 順帶一提我是92次,班上第一名。

所以這個啊,怎麼說? 上面的眼皮肌肉很發達不是嗎~ 要試試嗎?

那我來數次數,かじー看時間,數的時候請說start和stop~~

從五秒前開始數喔!

5、4321! start! 

10! 10!     (←眨眼的聲音也收進去了,乍聽有點噁心ww)

あ... あ...

10次!

あ...

stop! 

40次! 大約40次呢~

うはははは 不過就是這樣啦~ 我剛剛眼睛裡面也痛了~ 40次... 90次也太厲害了吧!!(笑) 以一倍的速度在眨啊... 眼睛裡面好痛~

不好意思,快速眨眼的相葉くん好像被欺負的小孩一樣!(笑)

ウヒャヒャヒャヒャッ 啊~好痛! 90次好厲害啊!

計算的人也很辛苦啊~

應該是用喀擦喀擦那種之類的去數吧?

用手即使是計數器10秒要按92次也很辛苦呢~

按不下去嗎(笑) 很厲害喔~~我沒辦法!!

請問スキー、エンジン、コースター的共通點是什麼?

はい!ジェット!     (←ジェットスキー:水上摩托車、ジェットエンジン噴射引擎、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雲霄飛車)

ピンポン!

很快吧!! 寫下的瞬間就知道了~~ 今天頭腦很清晰吶~~

請把『むらまつ』這四個字用某種方法變成『まるむし』。

等一下~~完全不懂這什麼意思啊(笑)

『むらまつ』然後?某種方法是指什麼?

寫下『むらまつ』稍微用點魔法就能變成『まるむし』。

還是寫片假名?.....

啊~片假名呢~ 在紙上寫下『むらまつ』的片假名了呢~

え?某種方法是什麼?

只有寫出來是不會變的,寫下之後再稍微動一下腦筋(ひとひねり)~

把這張紙翻過來,居然就是.....

は~~まるむし!! あ~原來是這樣呢!

把『ムラマツ』用直的方向寫下~

寫直的啊! 我剛剛寫成橫的了...あ~~

『ムラマツ』然後?

把那張紙翻過來透著看的話...

『マルムシ』あ~~真的!!

好厲害~這什麼魔法呢! 是誰發現的? 果然是ムラマツさん吧!?(笑)

就是說呢~~

順帶一提,即使寫橫的話,就變成直的『マルムシ』呢!

へぇぇー好有趣!!

 

《おしえて相葉ちゃん!!》

1月25日是翔くん的生日吧!『おたおめれーしょん』有買生日禮物翔くん嗎? 有買100朵白玫瑰嗎?

あ~~おたおめれーしょん』會這樣講嗎~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 congratulation

あ~~おたおめれーしょん』は~~

所以? 翔くん的生日禮物~

玫瑰沒送! 沒能送,想說可能會造成麻煩吧~     (←翔ちゃん會覺得很開心!! 才不會覺得困擾>//<)

然後,我送了什麼啊?... 送了毛衣!!

喔~ 手編的?

手編的...ウヒャヒャヒャッ

我如果有那技術的話就會用手編的,但是沒那技術,不過是充滿愛的喔! 充滿愛意,買了市售的...怎麼說比較好啊... 深藍色的,馴鹿(トナカイ)的... 我認為是馴鹿啦! 因為翔ちゃん喜歡馴鹿,有馴鹿圖案、很冬天氣息的毛衣,送了這個給他呢。     (←翔ちゃん喜歡馴鹿圖案ww)

然後呢,ニノ說『ね! 這個啊,不是馴鹿。這不是羊駝(アルパカ)嗎?』仔細一看,是比馴鹿脖子還要長一點。いや但是即使是馴鹿也有分很多種,所以我就當成是脖子比較長一點的馴鹿啦~ 所以是送了馴鹿的毛衣!

有機會的話,不過沒機會啊... 沒機會讓大家看...

ニノ是在大家都在的時候說嗎?

不是,是偷偷跟我說的。沒被翔ちゃん發現呢~ 偷偷跟我說『あれ? 這不是羊駝嗎?』     (←好體貼的ニノ!! 如果是在節目上,感覺他就會馬上吐槽,沒想到私底下這麼溫柔呢~~)

我說不是,這是脖子比較長的馴鹿(笑)

2月3日是『節分』,在『相葉マナブ』裡有播出『節分』會做的事吧!     (←節分是立春的前一天)

うん~有喔! 『恵方巻』之類的,很多各地的『節分』作法,還有聲音的喊法之類的~

好像邊撒豆子時,發出奇怪的聲音了吧?(笑)

那個也有呢~ 有喔有喔!

相葉さん在一人生活住的自家裡會撒豆子嗎?

いや~え... 2月3日...現在正在拍攝電影,因為拍攝去到外地,所以是在飯店喔~ 因此假設是在自己家裡,即使撒了豆子自己撿就好了,但是如果在飯店撒,沒撿好(拾いそびれる)的話,也對清潔人員不好意思,所以只有在心中撒了喔!

原來如此! 剛好節分那天晚上沒能在家裡~

就是這樣(笑) 不好意思!

所以你家裡鬼可能還在喔!(笑)

ドッヒャ~~

恭喜電影『MIRACLE デビクロくんの恋と魔法』開拍! 你說了在關西拍攝,那時有機會吃關西的食物嗎?

我吃了那個! 燒肉(笑) 結束的時間超晚的喔! 就查了還有在營業並且(なおかつ)離飯店近一點的店,手機上就出現很多間,連河豚之類的店都出現了喔! 大阪不是很多賣河豚的嗎~ 我說『啊~好想吃河豚啊!』,就和經紀人兩個一起去了,但是看了河豚之後時間上還是不允許,所以最後勉強能進的就是那邊的燒肉店了,然後因為網路上有情報說那邊的烤內臟好吃,所以就去吃了。

但是關西和這邊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吧? 比如說那邊的話有很多店都有牛筋之類的~

えっ? 燒肉店有嗎? 好像搞錯了喔~ 沒有吧? 幾乎和關東是一樣的!

只是,叫了啤酒之後啤酒馬上就來很迅速~~ 非常快~~ 那種店我很喜歡喔!! 馬上就出來了(笑)

是是是~(笑)

還有肉也是馬上出來啊~ 不過說回來其實客人也才兩組,另一組很快就走了,就剩下我們,等於是包場狀態了~ 肉非常好吃呢!

正月時電視上相葉くん的整人企畫中,在電梯裡穿泳裝的女生進去之後你說了『好香啊!』,那相葉くん喜歡什麼味道的女生? 還有自己會噴香水之類的嗎?

ウヒャヒャヒャ     (←笑到咳嗽! 感覺有痰...)

等一下喔~ いや真糟糕啊!

穿泳裝的女生是什麼味道呢~

いや穿泳裝的女生(笑)... 怎麼講呢~ 我也不知道是幾人,反正就是很多人忽然間湧進來搭電梯,然後不是特定某個人的味道,你懂吧~ 那怎麼說,就是化妝品之類的~

也有聞到頭髮的味道吧~

對! 造型品(整髪料せいはつりょう)之類的,可能也有塗在身上的味道~ 就是很多種味道,不是特定的,是混合的味道,mix! 是女生mix的味道,化妝品或什麼其他的混在一起,因為聞到的是男生不會擦的味道,所以還想再多聞一點,就只是這樣想而已!     (←語尾有點像緊張地在辯解,口氣很可愛ww)

是! 很不錯呢~

うっはははは 好冷淡啊!! 我也是不太常擦香水~

真是令人羨慕的整人呢!

很羨慕吧?     (←怎麼覺得口氣有點炫耀感ww)

很棒喔! 但只有那部分~ 濕毛巾就超臭的!

♫もっと今より♫


這集的雅紀滿滿的鼻音,應該是感冒了 接下來春天又要和花粉症對抗..... 好可憐喔!!

051  

這禮拜的『相葉マナブ』正好是撥雅紀說的出海捕魚這集,覺得如果光氣溫低的話都還好,可是在海上不但溼度高、風又很大,風一直吹真的耳朵和頭都會很痛,而且也沒看到他們戴耳罩或帽子,這種惡劣環境下還要主持裝high,太辛苦了..... 還好最後有美味的魚大餐可以享用!!! (不過話說這節目怎麼好像朝著每集都可以看到雅紀吃東西的方向去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