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已經要結束了喔! 2月本來天數就少,所以覺得過得很快呢!

為什麼只是少兩三天可是就覺得很短呢~

ね!! いや~還是覺得一年一年過得好快啊!

就是說啊~ 一月二月過了,如果是六張的月曆已經少了一張了喔~

只剩五張了! うわ~已經要年底了啊~うわ~~ は~~好快啊!!(笑)

年紀越大就越常講這種話呢,不要不要,這樣好像歐吉桑啊!! 不要再講這種話了~~

ね! 年輕點吧! 年輕地進行心理測驗吧!

有個收到禮物的女生看起來很開心,你猜盒子裡裝的是什麼樣的禮物?

(A) 蛋糕

(B) 裝飾的小配件

(C) 可愛的玩偶

一起說吧~ C!

蛋糕!

一開始說到女生的時候,我就想像了一下大概是幾歲的女生喔~ 是小朋友嗎? 還是像戀愛對象之類的女生呢?

我嗎? えっと~是大人的...

這樣啊~ 我想的是小朋友,親戚的小孩或是女兒之類的~

我想的~ 說大人也是大人,說小孩也是小孩,大概是介於那之間的女性吧~

是10幾歲(ティーン)嗎?

嗯~ 那就這樣想吧!

那要當作是成人嗎?(笑)

好~成人! 送蛋糕給成人的女性~

這個測驗可以知道你的小氣程度!     (←第一時間想到的是ニノww)

小氣或是大方? 

相葉さん很大方(気前がいい)喔!

(B) 非常小氣,就連借別人橡皮擦都不喜歡,極度地小氣。

明明就只是借橡皮擦...(笑) 

(C) 平常是很大方的人,但有想要的東西的時候會忽然變小氣。

へぇ~~~

是指看自己的情況吧?

也有這樣的情形嗎? 平常就對小孩...

嗯~ 錢包裡有錢的時候就大方,沒錢的時候就小氣的意思吧!

這個大家都是這樣啊(笑) 沒有也沒辦法啊!

(A) 小氣度0! 會請客,超級大方的類型。

は~~是這樣啊~~

了解~~ 太好了,不是B~~

ふははは 不過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呢~

♫Bittersweet♫

 

《思い出シュレッダー》

我從12月開始認真地準備就職活動,前幾天去了聯合說明會,聽了某間企業的說明後,最後被要求要自我推薦。我心想"說與眾不同(突拍子もない)的比較好",就直接說了『我當了很多朋友戀愛的邱比特』,結果大家只有苦笑,果然還是想清楚再說比較好。

は~~ 我沒面試過,那是哪種氣氛呢~~

就職活動的面試... 不過像打工的面試也多少有過吧~

所以是指那不是能追求與眾不同的場合嗎?

但是當很多朋友戀愛的邱比特,這樣也算喜歡照顧他人(世話焼き)~

對啊~ 介入彼此之間,『我是能這麼靈活思考的』這不也是種推薦嗎? 可能也會有人這樣解讀吧~

或許再說得更具體一點,有幾組成功了,當中有幾組結婚了之類的,說到那種地步~

うはは あ~~數據吧! 甚至提出這種數據的話,大家反而可能會爆笑呢! 最後再這樣結尾(詰め)就好了~

嗯~ 做為自我推薦完全不會不好喔!

我也是這麼想喔! 『那~我的也麻煩一下!』之類的,或許也會有這樣的面試官在不是嗎~

小學四年級時,課程其中一部分是我和同學兩個人去調查了學校周圍的店。有一間還沒開所以不知道是什麼,看了店名後我認為一定是菓子店吧。教學參觀時發表了調查的內容之後,不知為何有很多媽媽在忍笑,原來那間不是菓子店而是酒吧(スナック)。雖然被笑很丟臉,但是現在知道了媽媽們的心情之後覺得更丟臉了。

は~~~ 

因為有賣點心所以就認為是酒吧吧~

はいはいはいはいはい

いや這個超有趣的呢~ 因為snack吧!

所以認為是在賣菓子的店吧~

很像小朋友會搞錯的東西呢~ 很可愛呢!

也會有一些點心出來啦,一些小吃之類的~

うっふ 下酒菜(アテ)之類的吧~

這是小學畢業典禮的事了,我坐在最前面,眼前坐的是五年級生,

啊~ 可能是面對面坐的吧?

えっ什麼意思? 畢業典禮? 是面對面坐嗎?

還是... 坐最前面可是眼前又是五年級生... 嗯... 有點不太懂~

大家收到畢業證書,結束後全體六年級生要當場站起來唱歌,而為了要唱歌就先把畢業證書放在自己的椅子上。本來唱完後要先把畢業證書拿起來後再坐下,我卻忘了就直接坐在畢業證書上面,而被眼前的五年級生一直注視,很丟臉。直到現在國三了想到還是覺得很丟臉。

只是一點小事呢~ 不過應該是因為太專注唱歌了吧! 這樣也不錯不是嗎~

畢業典禮...會練習吧?

誰說了『頒發(授与じゅよ)畢業證書!』之後,下一個人就在階梯那邊等,上了階梯之後就在舞台的右邊等之類的,有這樣的順序(段取り)吧!

ね!!

會無來由地緊張呢(笑)

うん~ 我常在想那個練習是怎樣的呢~

先伸出左手再伸出右手之類的,有講過畢業證書的領法吧! 然後在這邊敬禮之類的~

感覺在腦裡一直想順序的話,心情上就不能沉浸在氣氛裡了~ 不過為了要順利圓滿地進行的話,可能練習還是必要的吧!

與其說是我想丟掉的經驗,應該說是懺悔吧! 小時候抓了大概10隻青蛙,像捏飯糰那樣緊握在手上帶回家,在很熱的夏天裡放入昆蟲箱裡,後來乾掉了又放回水裡試圖讓牠回復原形,可是無法回復所以那時就哭了。現在看到青蛙還是會覺得很可憐,心情就會低落。

乾掉了又放回水裡試圖讓牠回復原形這種像小孩會做的事~

ね! 覺得牠會活過來吧!

像冷凍乾燥的食品(フリーズドライ)那樣吧~

うはは 小孩與其說是殘忍,應該說是還沒有知識吧! 也是沒辦法的呢~

但這一定不是刻意想欺負動物的吧! 應該是想帶回家裡養的吧~

是啊~~ 那是單純值得稱讚的心情吧!

雖然不知他現在幾歲,但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心情低落~

還是會想起來的吧!

像飯糰那樣抓大約10隻在手上,青蛙先生對不起!

有這份心意在就好了吧!

 

《おしえて相葉ちゃん!!》

我一直都是在床上用耳機聽レコメン的。理由也有因為時間比較晚所以用耳機,主要是我喜歡從廣播放出來的聲音,為了聽更清楚所以用耳機聽。像是翻紙的聲音、說話時的呼吸聲、喝飲料時的聲音等等,我非常喜歡從廣播聽到這種日常生活不經意的聲音。最喜歡的是翻紙聲,如果能用翻紙聲的話我會很開心。廣播之外的話,我喜歡像車子打方向燈的聲音。相葉さん有什麼喜歡的聲音嗎?    (←我也都用耳機聽,也很喜歡呼吸聲或喝水聲>//< 會覺得聲音好近好有畫面~~ドキッ!!)

は~~~

日常的聲音啊~ 像這樣的翻紙聲吧?

有時可能有人會說"原稿請不要發出カシャカシャ這樣的聲音"之類的,不過在某個瞬間這樣翻的時候...

讀信的時候不是也會這樣發出聲音嗎~

所以這樣就會浮出影像了吧!    

は~~ 是這樣啊~~ 

                     

或是說話空檔把茶拿來喝時ゴクン~這樣的聲音,麥克風都會收到呢!  

は~~對啊!! .....(很大的吞水聲)     (←故意吞很大力嗎? 好大聲~~可是好酥>//<)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 相葉さん~這好像是故意的!

哈哈哈哈哈

うははは 

哈哈哈 好大的聲音~發出了很好的聲音呢!

就是這樣吧~

確實因為看不到影像的關係吧!

我有什麼喜歡的聲音嗎~~

反倒是我睡不著時對時鐘的聲音會很在意呢!

啊~會想著要趕快睡,明天要很早起來,就努力地想要趕快睡著吧~

嗯~明明平常一點也不在意的,就唯獨在那時會特別在意很討厭吶~

我懂我懂~ 那喜歡的聲音是?

喜歡的聲音~ 不就是那個嗎? 開啤酒時プシュッ的聲音~ 在慶功宴之類的,和很多工作人員一起開的時候,那個プシュッ的聲音很好聽喔! "乾杯!"時,プシュップシュッ的~~ 那個聲音會讓情緒很高漲喔!

喔~~ 或是像演唱會之後大家一起...

そうそうそう~ 大家拿著罐裝啤酒,會很high吶~~ 還有什麼呢...

或是像柏青哥裡出現"確変確定"之類的聲音吧~

這個呢,大部分聽眾都不懂喔! 你喜歡賭博啊? チカさん... 以前沒說過這種話的吧!

不~ 只是多少有點嗜好而已~

有空閒時會稍微去一下的程度?

對~~

剪指甲之類的聲音我可能是喜歡的~ 我的指甲發出的聲音很好喔!

很利的指甲剪很好吧! 能聽到那個聲音的指甲剪~

そうそうそうそう~

可以的話(何なら)最好是指甲快飛出去那樣的,雖然飛出去也很麻煩~

快飛出去的那種,聲音很好呢~

應該就是這樣吧! 其他也沒特別在意的~

我和相葉ちゃん同年,有大我三歲的姐姐。姐姐的兒子今年四月要上小學,我想送點什麼慶祝,送什麼比較好? 相葉ちゃん記得小學入學時收到過什麼嗎?

就是書包吧~ 其他好像沒收到什麼特別的...

あ! 還有可能就是教科書費之類的吧... 不太記得吶~

書包大概都是爺爺奶奶送的比較多吧!

あ! 那個還不錯啊~手帕! 洗了手之後絕對會用到的,送現在流行的角色人物之類的~ 那種的在小學生時期很有人氣的不是嗎?

是這樣呢每天都能帶去~ 到目前為止在幼稚園沒用到的東西,像彩色鉛筆或蠟筆之類的~

不過一年級真好呢,什麼都是新的~ 每一隻鉛筆都貼上了自己名字的貼紙,啊! 那送大量名字的貼紙如何? 媽媽可能會很開心喔(笑)

貼在鉛筆上的東西?

對對對~ 有很多種size的,從能貼在鉛筆上的,到稍微大一點能貼在筆記本上的~

果然名字不先寫上的話會搞混的呢! 像那樣的文具用品也可以,手帕也可以,每天都會用到的消耗品也不錯不是嗎~

是啊~ 還有衣服或是運動鞋之類的~

運動鞋! 有很多在我們以前年代沒有的、很流行的鞋吧? 穿上這個之後就會跑超快之類的那種~ 感覺會有呢!  送那種的應該也會開心吧!?

從よしこ阿姨那裡收到的... 像相葉さん是にーに嗎?

是啊~ 我比較多時候是被叫にーに的喔~

不知道她是怎麼被叫的,不過能收到留下回憶的東西就好了呢~

我是羽球部的,比賽時如果自己失誤了就會"哇~"、"啊~"之類的,怎樣都會發出聲音地過度反應。雖然想改但怎樣都改不過來,要怎樣才能安靜地比賽?

いや~うはは 但是這樣也沒關係啊~ 因為投入情緒了,運動選手也有很多邊喊"哇~"、"啊~"之類的邊打的人吧!

特別是那種有球拍的比賽~ 桌球的話比如愛ちゃん也會"サア!"這樣~ 還有網球,Sharapova之類的也會"ウォウゥ!"這樣發出聲音~

發出很大聲音呢~

偶爾對手也會說因為那個聲音而無法集中精神,被批評說太吵了之類的~

那說不定也會是自己攻擊的一部分呢~

自己把情緒提高,襲擊對方的集中力,或許也是個作戰方式呢~

我倒是覺得還不錯吶~ 看的人也會看到出神(見入る),像職業高爾夫球也有很多人會這樣表現感情~

所以只要不要對對手或周圍的人不禮貌,大家都能理解你是懊悔的心情的話就好了~

我覺得這樣很好喔~ 所以加油!

如果問了朋友或是部裡的伙伴"改掉比較好嗎?" 他們說"改掉比較好喔!"的話,再去考慮一下就好了喔~

我2/26就是17歲生日了,常有人說"花般的17歲",相葉さん自己在17歲時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嗎?

17歲... 是嵐出道的時候呢~ 1999年是17歲~

你是82年出生的嘛~

那就是最特別的事了吧~ 所以17歲說不定會發生什麼事喔!

♫Sync♫


這週還是鼻音..... 不過吞水的聲音好好笑www

這禮拜的VS嵐和交嵐都好好看!! 好喜歡看像風PON這樣一起長大的同伴上節目,不但和雅紀是好朋友之外~~ 和嵐也都默契絕佳,很熟就更能胡鬧了,越胡鬧就越看得出感情真的很好,我想連他們自己都玩得很開心吧!!

交嵐的やりすぎ屋真的太好笑了!!ww 10分半...身浴一如既往地被ニノ吐槽逗點的位置也太奇怪了!! 翔ちゃん則是在位置上笑到講不出話來~~ 還有扮蕎麥麵在水中化開柔軟的身形、直呼麻央的名諱etc.→海老蔵在blog還說『相葉さん太有趣了!! 從這天開始變成他的大粉絲了』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