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相葉雅紀 & 松本潤

用液態氮學習不可思議 理科實驗第二彈!!

試試看看將不同東西瞬間冷凍?

這個月登場的是睽違六年半的組合相葉&松本,舉辦理科實驗第二彈! 在由米村でんじろう老師監修的液態氮實驗裡,學習身邊氣體的特質

Q1. 空氣會怎麼變化?   A1. 變白色液體

把充滿空氣的氣球放進液態氮之後...。相葉已經有點害怕了→

01

空氣冷卻後,氣球漸漸萎縮。兩人都問「咦~為什麼?」→ 

02

拿出幾乎縮成一半的氣球後,出現白色液體。氮氣和氧氣變成液體了! 

03    

Q2. 二氧化碳會怎麼變化?   A2. 變乾冰

把只填充二氧化碳的氣球放進液態氮裡...?→

04

被液態氮冷卻的二氧化碳變成了乾冰。「原來如此,真不可思議呢」

05

Q3. 氧氣會怎麼變化?   A3. 變藍色液體

相葉把充滿氧氣的氣球放進液態氮裡。松本又一個人再做了一次Q1的實驗!→

06

被冷卻的氧氣變成藍色液體。老師說「天空的藍,就是含有氧氣的空氣的顏色」 

07

用液態氮做實驗!

氮氣降溫至-196℃後液化成液態氮,液態氮能把東西瞬間冷凍。把橡皮放進液態氮→

08

脆脆的,像拉麵硬麵的脆度一樣(松本) 

09

玫瑰放進液態氮→

10

結凍變硬,手一握就碎成粉末...          (←看到這裡忽然在想,相葉ちゃん會不會覺得玫瑰很可憐?)  

11

把液態氮混入果汁

12

變冰淇淋,裝飾一片玫瑰花就變甜點了!  

13

相葉夾起拉麵,松本把液態氮淋上去。「冷煙都流到腳邊了」(相葉)→

14

麵被液態氮凝固,和筷子一起浮在空中! 驚訝地說「好驚人!好像樣品」  

15

松本喜歡Q1裡空氣冷卻後氣球萎縮的原理,好像在策畫著什麼→

16

松本中途把萎縮的氣球綁起來,從液態氮拿出來之後液化的空氣又逐漸恢復成氣體,氣球開始膨脹...。旁邊不安的相葉→不出所料氣球"碰"地破了。本來還覺得有趣後來卻逃走的松本 

17

Q4. 把液態氮放入熱水裡?   A. 產生雲!

松本預想「會有水柱上升」→

19

很大一陣煙霧上升,兩人很驚訝。

20

和水在高空冷卻變成雲的原理是一樣的(老師)→  

23

「是什麼味道?」聞著產生的雲的味道。松本把嘴巴張大試圖要吃! 

21

本月月刊嵐趣聞!

在把玫瑰花浸入液態氮的實驗裡,相葉問指導的人「老師,玫瑰會死掉嗎?」。聽到老師說「過一陣子就會回復原狀喔!」,相葉雖然展現笑顏了,但看到變成粉末的花瓣還是「啊~」覺得很遺憾的樣子。說了「實驗完,再把它利用在什麼地方吧」之後,相葉才安心「這樣才對」展現溫柔的一面。          (←我真的沒想錯,他真的為了玫瑰花覺得遺憾!! 按照這孩子的思維,就是會在這種小地方出現憐憫之心啊!!) 

24

相葉「松潤有發現嗎? 聽說我們這個組合已經睽違六年半了」

松本「今天聽到之後有嚇一跳!! 有時候採訪日真的和我們互相的行程都合不上呢」

相葉「原來如此,長時間的連載也會有這種事呢(笑)」

松本「雖然是這麼說,不過平常還是有見面啦(笑)。在月刊『嵐』和相葉くん久違重逢,我們用液態氮做了實驗呢」

相葉松本「很有趣呢~!」「很有趣呢~!」

松本「相葉くん看著眼前的液態氮,小聲地說了句"好懷念"呢(笑)」

相葉「啊哈哈哈! 很懷念。因為以前在節目上做過很多實驗」

松本「倒不如說,是相葉くん接受了でんじろう老師很多指導吧」

相葉「就是這樣(笑)」

松本「這次印象很深刻的是,液態氧的藍色!」

相葉「很漂亮呢~」

松本「真的是藍色的,天空的藍就是從氧氣的藍色來的。而且老師說那個藍色液體還擁有"磁性"。聽到了個好知識呢」

相葉「好討厭吶~(笑)」

松本「為什麼啦!」

相葉「天空的藍,是氧氣的藍喔! 如果這樣跟別人說的話,不覺得好像會很受歡迎?(笑)」

松本「啊~原來如此(微笑)」

相葉「松潤對於把氣球放入液態氮裡也很入迷不是嗎,明明我都換到下一個實驗了,你又一個人再試了一次...」

松本「而結果是...(笑)」

相葉「氣球爆炸!(笑)」

松本「那個爆炸聲真的會讓人很抖啊」

相葉「雖然演唱會的特效之類的對爆炸聲也習慣了,但是在曲子的哪裡會出現都已經是知道了的吧」

松本「而且也不是那麼近距離」

相葉「預料之外的爆炸聲真的是...」

松本「真的是嚇到了呢」

相葉「但包含預料之外的爆炸聲,還是再次覺得液態氮的實驗真的很好玩呢。雖然也有原本就知道的東西,但是當結果在眼前呈現時,還是會覺得"哇~!"」

松本「"科學"是很驚人的喔! 這樣體驗之後,就會覺得世界上還有很多未知的事物呢」

相葉「演唱會上不是會用到煙霧嗎? 用液態氮的話或許能做出很多新東西。松潤下個暗號,煙霧就像柱子一樣噴上來之類的(笑)」

松本「為了那個,我不就還要去考操作危險物的執照!?(笑)」

相葉「那部分就交給幕後工作人員嘛(笑)」

松本「嗯~還想在這個連載的單元裡做很多實驗呢 」

相葉「想做些什麼?」

松本「想試試看無重力呢」

相葉「以前一起在節目上試過吧」

松本「那個超累的呢,身體所受到的負荷真不是蓋的」

相葉「很累吧~但是很開心!」

松本「對啊,從無重力出來之後身體感覺變超輕的啊。會想再玩一次喔」

 

37  

本月雜談

主題 對於對方最近活動的感想

26  

松本「相葉くん的工作,以觀眾角度來看的話真是多到嚇人!」

相葉「咦,為什麼為什麼?」

松本「就覺得"相葉くん也會做這種事啊~"」

相葉「啊哈哈哈(笑)。你有看呢」

松本「也久違地演了電影吧」

相葉「嗯~『MIRACLE デビクロくんの恋と魔法』(11月上映)喔」

松本「還有現場直播的『トーキョーライブ24時』,NHK的食物教育節目也會播出吧?」

相葉「嗯~好像會變得很學術感喔(笑)」

松本「不會吧,沒想到相葉さん要主持學術性的節目(笑)」

相葉「我才是最驚訝的那個(笑)」

松本「『トーキョーライブ24時』現場直播也很驚訝喔! 現場直播的相葉雅紀,一定很危險吧。現場直播×相葉雅紀,不行吧!?(笑)

相葉「有放送事故的預感!?是吧(笑)。但是受到了很多人幫助呢。松兄(松岡昌宏)邊為我擔心,還是順利地結束了喔」

松本「我也和松岡くん一樣心情喔(笑)」

相葉「但是松兄很體貼啊。我主持的第一天,結束後看簡訊時,收到了一封只寫了"辛苦了"的訊息」

松本「應該是邊帶著緊張的心情看的吧(笑)。真的嘗試了很多不同種類的工作呢」

相葉「很感激呢。松潤也有『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在廣告出現的次數也很多呢! 廣告裡看到彼得潘的松潤也很好呢! 對了對了,我前陣子出國,看了電影『陽だまりの彼女』」

松本「在飛機上看的?」

相葉「嗯」

松本「在那麼小的畫面看的啊(笑)」

相葉「很好看喔! 是男生也很適合看的電影呢。說是苦悶嗎,應該說是會很想談戀愛吧(笑)」

松本「我們也到了那個年紀了吧。過去的記憶之類的,會去思考那方面的事啊」

相葉「也許是這樣吧。不過呢,在飛機上很充實喔。也有電影版『謎ディ』

松本「這樣啊! 話說『ー志村どうぶつ園』是10周年吧? 已經做了那麼久一段時間了也很驚訝! 因為在嵐之中獨自一人投入綜藝節目裡的,相葉くん的『どうぶつ園』是第一個吧」

相葉「啊~ 可能從以前開始,就想要引進自己身上所沒有的東西吧,因此而想要在綜藝節目裡好好努力。所以能挑戰第一個學術性節目、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現場直播真的很開心喔」

松本「能經常挑戰是很好的事吧」

相葉「我呢, 還是想看演戲的松潤,所以還是想看舞台劇呢」

松本「舞台劇很開心呢。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再嘗試喔」

相葉「果然呢,在舞台上會很顯眼喔。因為很濃!」

松本「我沒化特別濃的妝喔(笑)」

相葉「不,我認為那份濃度在舞台上是必要的~」

松本「謝謝喔(笑)。我想看怎樣的相葉くん呢...? 也看了很多不同面向了呢。對了,想看看"24小時的相葉雅紀"之類的呢(笑)」

相葉「啊哈哈哈。現場直播嗎?」

松本「當然,現場! 24小時裡,就像學校有不同科目一樣,想看看不同項目的相葉雅紀呢(笑)。綜藝、演戲、還有在廣播裡近距離和聽眾講話的相葉雅紀。想看這類連續24小時的節目!」          (←24小時攝影機貼身採訪嗎? 這提議好! 飯就是想看這個,一定大賣XD)

 

27   

嵐的新作是應援歌! 在PV裡回歸童心

33  

4/30嵐發行新單曲,關於這首作為二宮和也主演的連續劇『弱くても勝てますー』熟悉的主題曲,相葉雅紀這麼說。

「新歌就如同標題,是首簡單明瞭的應援歌! "君は一人じゃないさ"、"イチニのサンで さあ前を向け"、"常識なんて吹き飛ばせ"等等,歌詞雖然很直截了當,但是曲調也不會太過輕快,有著很好的平衡。為了能將歌詞的訊息傳達給聽的人,我都是把心情寄託於歌裡而唱的! 其中我最喜歡的詞呢~是副歌的"VIVA 青春"! 這句詞很好吧!!」

對於喜歡的這句詞,試著問了相葉青春時代的回憶。

「青春時代啊...。有著什麼樣的青春雖然不是很清楚,果然還是學生時代那種感覺吧? 啊!不過現在打棒球的時候,也會覺得"我正在做青春的事吶~" 不管到了幾歲,運動時都會變得很拼命呢。小時候對少年棒球很熱衷。也有過想去甲子園的夢想,但是因為國中就沒打棒球了,只能遺憾地在電視上看而結束夢想。」

和棒球一樣,相葉貢獻青春的是籃球。

「小學時因為同時打棒球和籃球,所以雖然是小孩但卻很忙喔。到國中時變得好像只能抉擇一個,因為當時是籃球隊長,周圍的聲音都說要我繼續,所以就選了籃球這一項。但是,當時棒球其實也想繼續下去的吶~。我每年都會看甲子園,也一直都有在看職業棒球。當然也會看NBA,但因為日本沒有在打所以沒辦法去現場看。與其是遙遠的NBA,不如是近點的棒球吧?(笑) 啊~講了這些,就開始想打棒球了! 最近完全沒能去,還想再去打棒球打到滿身是泥,感受青春吶~」

相葉最喜歡的棒球,也在新歌的舞蹈裡隨處登場。

「嗯~不是因為我最喜歡,是因為這是ニノ連續劇的主題曲(笑)。除了棒球之外其他也有像應援團的動作,是很歡樂的舞蹈動作。我是以甲子園外野席為想像去跳的。PV是搭設學校的場景拍的,感覺很懷念吶~。我們嵐是老師或學生,因為沒有特別去設定所以會有點曖昧的感覺,那就交給看的人去決定。我因為太懷念了所以(PV裡)用鞋子占卜天氣! 小時候經常這樣做呢。正面就是晴天,背面就是雨天。在那個學校的場景裡就會回到小時候的心情呢。如果有掃把的話我是一定會玩曲棍球的(笑)。這麼說的話,老師應該不會玩天氣占卜或曲棍球吧...。那就請把我當學生吧!(笑)」

30   

 

相葉雅紀的"朋友論"

以在歌詞裡出現的"朋友"為關鍵字,直擊關於朋友的一切! 朋友? 好朋友? 找尋此界線!

36  

1. 邀請到自己家

「如果認識的人跟我說想來我家,我可能會回『那要來我家喝一杯嗎』所以如果是朋友的話,當然歡迎! ニノ和後輩也有來過我家喔。做了火鍋,大家一起吃!」

2. 邀請到老家

「如果考慮到要介紹給家人,可能也會讓對方有點顧慮...。這樣想的話,如果不是感情很好的朋友的話,可能會有點沉重吧! 不過嵐的成員會到我的老家吃飯喔。全員都和爸媽見過面,也介紹給弟弟了」          (←介紹嵐成員給全家人認識好有愛/////)

3. 一起洗澡

「如果喜歡溫泉的朋友問我要不要一起洗,我完全可以喔。啊,但是仔細想想溫泉本來不就有不認識的人嗎。那~就是和誰都能洗!(笑) 但是只限定溫泉或大浴場之類的喔。家裡浴室的話即使是朋友也不行!」          (←可是演唱會都有跟成員一起洗啊XD)

4. 住一晚以上的私人旅行

「如果只有兩個人的話,朋友應該也會變得拘謹吧。我不喜歡讓別人有顧慮,也不喜歡顧慮別人,所以可能自然地就變成只和好朋友去吧。最近都沒能去旅行,如果有時間的話真想悠閒地去海外旅行吶~」

5. 借出自己珍貴的東西

「也要看是借什麼東西,如果是車子之類的話不是好朋友就沒辦法借。漫畫之類的,與其說是借不如說是給吧,會說『這個很有趣~看一下』。衣服也經常會給後輩或弟弟,可能這部分難度比較低」

6. 指出對方的缺點

「如果被問到有什麼看法的話我會回答,不過我會思考說話的方式,盡量用委婉的說法表達。假設是感情很好的人,讓我覺得有點不愉快的話,那他對其他人是不是也會做同樣的事? 這樣想的話,我可能就會指正『剛剛你的說話方式是不是不太好?』而不會是自己不留情面地說出來喔」

7. 如果喜歡的女生是同一人

「本來我就沒有過這種經驗(笑),不過如果只是認識的人,我大概什麼都不會去想吧。如果是朋友或好朋友的話,應該會把話說開吧? 老實地說『我也喜歡』,然後光明正大地一決勝負!」

8. 在半夜打電話

「即使是好朋友過半夜12點還是不會打吧,也不會傳簡訊。如果已經睡了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呢。很緊急的事就沒辦法,除此之外我會隔天再連絡。我心中的界線大概就是半夜12點吧」          (←真的是很有禮貌的好孩子!!)

9. 討論自己的煩惱

「我基本上煩惱不會和任何人討論呢。即使會講,也一定是在自己心中已經解決到某種程度之後。『其實我那時候是在煩惱著這類的事』大概是講到這種程度。可能也只會對好朋友說」          (←那在心中解決到某個程度之前,都是自己一人煩惱著的啊.....)

10. 會在對方面前哭

「這個呢,不是會哭,而是不小心哭出來(笑)。會這樣呢,不是被怎麼看待之類的問題,而是沒辦法眼淚就會自然地流出來。特別是在演唱會之類的,大家一起努力過後就會忍不住啊~。還有看運動比賽也不行,會馬上哭出來!」

11. 人生中最久的朋友?

「小學時打棒球的朋友,到現在還會一起去吃飯喔。在家鄉的朋友,總會聽到種種的近況呢~。從爸媽那裡聽到『他好像結婚了喔』,那就一定要傳個祝福的簡訊了!之類的」

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