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徹底ぼんじてってい」

(BGM: Bittersweet)

嗯~第一次聽到這個詞~~~ うっふふふ

這是表示『徹底執行稀鬆平常、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的四字成語。

也用於表示『將理所當然的事做到讓人無法追上的極致』。

來信是『大ちゃん~早安! 小學五年級時,級任老師經常說"把理所當然的事視為理所當然的話,那就會變成理所當然了",我對這句話印象很深刻,當時只覺得"這不是當然的嗎?" 而那之後經過了20年,現在才覺得"要經常去做理所當然的事",真的很難! 稍微能理解當時老師心情的我,也稍微變得像大人一點了吧! 大ちゃん也一點一點慢慢變成大人了嗎?』

我,還是小孩子!

但是要經常去做理所當然的事,真的很難呢! 做不太到呢!

覺得最近鬆懈了呢! 我以前不是會寫日記嗎?

一直寫了幾年了,但是大概從去年夏天開始停擺了。

也不知為什麼,但就這樣一直到現在了。

前不久也說過這樣的話吧!?

總之就是,我以前是視為理所當然每天在寫的喔! 但現在逐漸變得不是理所當然了...

要經常去做理所當然的事真的很難呢!

我寫日記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寫好的那種,也有覺得很辛苦的時候。

但是不寫的話會變成一片空白,我討厭那樣! 所以想一直持續寫下去~ 是這麼想的。

果然那個理所當然的事,變得不理所當然時,很可怕呢!

就是現在!

但是我會試著去做喔,想再回到理所當然的那時候。

簡單一點想的話,每天不是都要洗澡嗎? 每天都要洗的吧! 也就是說,這是辦得到吧?

洗澡基本上我也不是很喜歡的啊,但是不洗的話會不舒服不是嗎?

這是一樣道理的喔! 所以為什麼洗澡就能辦得到呢?

日記也半年沒寫了嘛,那半年不要洗澡好嗎? 半年不洗澡可以嗎?

這樣說的話是不可能的不是嗎? 所以日記也應該辦得到的喔!

加油啊智!!


寫日記前陣子智君說過,當時就覺得很有感觸可是沒能記錄下來,今天又再提了一次所以一定要記錄下來! 第一次知道他有在寫日記時真的嚇了一跳! 藝人那麼忙耶... 有時回到家都三更半夜了還抽出時間來寫日記嗎?

沒想到智君是討厭生活一片空白的人,一直以為他就是對於做過的事也不會有太大情緒起伏的人,沒想到會藉由寫日記讓自己不是事情過後就呈現一片空白...

自己以前也會寫日記,雖然不是天天寫,雖然就是寫些生活瑣事,可是也好長一段時間沒寫了,應該是飯上嵐之後吧... 每天不知在忙什麼地追著看也看不完的東西(艸) 看以前的日記真的很有趣,每次都很慶幸當時有花時間寫下來,人的記憶有限,有時候真的要化成有形的東西,才不會一片空白...

智君說得很對,我們每天都把時間空出來洗澡,那為什麼不能也空出一段時間來寫日記? 這個洗澡理論想想真的很有道理,對於洗澡這種不怎麼喜歡、有時還會覺得很麻煩的事,我都可以把時間花在那上面了,那再花一點時間做其他該做的事,為什麼就做不到呢?

照理說應該也做得到才對啊! 當然每個人每天視為"理所當然"該做的事都不同,真希望自己也能用這個理論好好去培養那些理所當然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