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距離アラフェス投票選曲已經差不多有幾百年了~

可是我還是想紀錄一下自己兩個月前選的曲!

老實說即使才過兩個月,但喜歡的口味又變了

不過我也是屬於不投熱門曲的~~

因為預計熱門的那幾首一定會中選,所以還是幫鮮為人知的好歌應援才是!

但有些可能真的很冷門>"<  因為我聽歌一向都很憑感覺的~

也有可能別人覺得很平淡的歌我卻很喜歡這樣:)

 

首先是SINGLE

screenshot_2013-07-21_1846   

1. PIKA★★NCHI DOUBLE

最大主因絕對是歌詞!! 

"本應結束的夢想卻又迫近我們的背後 使刻劃的記憶又翻湧了起來"

一直一直覺得這好像在講自己...

到了這個年紀本就不應再作夢了,可是遇見嵐卻捲起前所未料的波紋...

"停止的時間在夕陽 照亮著我們的未來 那再也回不去的夜晚"

歌詞中幾個即將各奔前程的大男孩,雖然面對未來很不安,

不知道還能不能再見到那時那地,可是卻清楚知道不能就這樣停留在原地,

"因為知道列車裡你一直都在,因為相信的眼神裡我一直都在"

帶著這些回憶,一定能好好揮別青春往前邁進吧!

這首歌真的傳達滿滿的這種氛圍... 時間真的在飛逝而且一去不復返...

每次都很想知道他們現在唱這首歌時,會不會像歌詞一樣想到那年稚嫩的自己呢?

2. Step and Go

果然還是因為歌詞~~

最喜歡相葉的那一句 "手要伸多長 才能觸得到夢想"

把他們放在目標那一端,每次聽,總會想自己離他們到底還有多遠,

雖然也不知道自己確切的夢想是什麼,但總覺得他們真的無形中給我很大力量,

在各種意義上... 

3. Hero

前奏一下想到的就是2004年24TV相葉讀信的畫面,

在那個嵐還不是那麼太紅的年代,成員自己應該對於這個團體的未來也還不是那麼明確吧!

不過相葉住院時一定思考了很多事,信裡寫的是很普通的話語可是卻讓每個成員都哭了!

也許生病時總是特別脆弱吧~ 感謝成員幫忙、感激自己身為嵐的一份子、一定要成為TOP,

那一晚一定讓五人重新感受了許多事,並且確定一定會一起走下去!

4. Calling

選這首的原因,純粹只是想拉票,所以還刻意排在前面,希望分數能高點

比起Breathless,不知為啥總覺得這首好像不會入選>"<

雖然連續劇ENDING... 但它還是一首很有氣勢的歌的!!

5. マイガール

其實剛聽的時候還真沒什麼感覺>"<

不過因為有搭劇的關係~ 而且去年POPCORN演唱會放在安可曲聽起來格外感動...

6. Everything

沒有什麼特別的淵源,單純就很喜歡它的曲調,前奏和副歌都是!

7. Crazy Moon〜キミ・ハ・ムテキ〜

這種有點輕快的曲風也是我很愛的~ 尤其在今年24TㄒV表演過後更加喜歡~

8. Everything

副歌的曲調很喜歡~~

9. 台風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Typhoon Generation-

從一開始抒情的曲風到後面轉為輕快很特別!

很早期的歌,聽著會想到當年很稚嫩的他們~~

很多早期的歌都很對我的TONE...

10. 明日の記憶

聽這首歌時的畫面完全是神山... 還有本間君XD

尤其是前奏,QUIZ SHOW的影像完全深植在我腦海裡,幾乎要變成條件反射了!

 

雖說不選熱門曲,但看起來還是有啊XD

不過現在如果能夠重選的話,我一定會選Happiness的!!

因為平常自己對於一般大眾很愛的通常都很反骨,不過就是有一天忽然就很愛副歌激昂的感覺XD

真的很勵志!! 越聽越激勵自己更靠近他們一點,雖然~

也不懂是要怎麼靠近他們,但就像歌詞說的:跑啊~ 跑起來就對了! 

但如果排除不選熱門曲因素的話,第一名我還是想放A・RA・SHI~~ 這是他們的起點,初心絕對是想放第一的~~

 

再來是C/W

screenshot_2013-07-21_1857 

1. 冬のニオイ

這首是我還沒得到嵐病前就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它有收在5*5專輯裡,當時對嵐的認識大概就是這一首和きっと大丈夫,我還以為冬のニオイ是嵐的有名曲,

沒想到似乎很少聽到有人提起,更別說喜歡了@@

但我真的很喜歡,歌詞很貼切,還有真的非常有冬天的味道,聽了會有冬天的傷感...

我還沒看過他們在演唱會上唱這首歌,只能聽音樂自己腦補這是嵐唱的... 所以真的好想在演唱會上聽到!!

2. 君がいるから

這首在POPCRON演唱會上聽到後瞬間傾心XD  

估計以前一定也有聽過,但聽完就飄走了沒留下任何印象,所以才會在控上再次聽到卻驚艷!!

有一種清新小品的感覺, 也極有可能是因為搭配他們的表演才這麼印象深刻,雖說這首也沒有什麼特殊的舞蹈...

"因為你在",也許歌詞也有很大關係啦~~

3. How Can I Love

這首整個也沒聽人提起過> < 從前奏就很古典,不太像JPOP的曲風,更沒聽過他們唱這種曲風的...

很深沉的憂傷而絕望的感覺,這首算是我第一次聽就驚豔的歌但卻知名度極低...

雖然知道不可能上榜但還是放前幾名!

4. 君がいいんだ

又是一首很老的歌(笑) 喜歡它的前奏和副歌,我是不是比較適合老歌的TONE調啊>"<

5. together, forever

曲調和歌詞都喜歡,算屬於輕快的歌,也是不太像他們平常會唱的曲風~

話說迷宮ラブソング這張單曲的每一首我都好喜歡!

6. コイゴコロ

2003年的老歌又來了~~ 我是有多愛とまどいながら這張單曲啊,居然有三首上榜>"< 

每次聽到他們早期的歌都會想像他們當時正年輕時的心境,還有懊惱太晚喜歡他們...

7. ふたりのカタチ

喜歡A段和B段的曲調,這首也是猶豫很久的,意外地C/W曲有好多好喜歡,比SINGLE更難選...

8. 僕が僕のすべて

對這首的畫面完全是AU還有後面松潤那句有點鼻音的SOLO,這個CM真的太成功了,拍得很自然很有愛~

應該有覺得男生這樣很肉麻的人吧~ 但我相信他們私底下就是這樣聯絡彼此的!

9. タイムカプセル

這也是抉擇很久的~ 想到當年真夜嵐最後一晚埋下的時光膠囊!

還有覺得它的主題和歌詞很有意義,聽到的人多少都會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曾有過的什麼夢想吧~

10. maboroshi

喜歡它的副歌,也是有點悲傷的歌...

 

C/W真的好難選... 其他在猶豫的還有Boom Boom、OK! ALL RIGHT! いい恋をしよう、スパイラル、

恋はブレッキー、wanna be...、消えぬ想い、How to fly、STORY、うたかた、花火.....

 

接著是ALBUM

screenshot_2013-07-21_1904 

1. EYES WITH DELIGHT

這是去年ARAFES上認識的歌,第一次聽到只覺得還蠻好聽,沒想到這首也是很多人喜歡的歌!

後來才知道04年控上有這首歌的五個視角舞蹈教學,很可愛! 每個人都好嫩,相葉好瘦感覺還沒轉大人,

而且場地小觀眾就在前面很近的地方,相葉還有點害羞放不太開,真的好喜歡看以前稚嫩的樣子!!

2. スケッチ

雖然這首歌沒什麼大歌唱技巧,可是歌詞卻充滿著滿滿五個人的回憶,

有相葉當年讀信的聲音、有五個人的絆,通常對這種自己製作像班歌這類的歌都會特別感動呢~~

不過這首是最後忽然跳到榜內的,現在有點後悔...  因為感覺會中,應該幫其他首應援的>"<

3. 眠らないカラダ

老歌又來了~~ 也是5*5裡的歌,很早就聽過也很早就喜歡,尤其是後面隊長SOLO的那句!!

間奏曲調都很喜歡~~ 可能也是因為老歌的原因,聽著總想到那回不到的過去,特別傷感...

4. Walking in the rain

第一次聽到也是驚艷!! 因為也是不像JPOP~

開頭曲風有點美式,而且感覺好像BSB(個人以前很愛的團體)以前會唱的曲風,很特別!!

5. Ready To Fly

隊長主KEY的歌,很喜歡它的曲調!!

6. 身長差のない恋人

從前奏到A段到B段的層次變化,特別喜歡間奏的曲調~ 然後因為是老歌,所以還是特別有感覺!

7. On Sunday

第一張專輯!! 這首是星期天晚上必聽的歌~~

歌詞貼切還有曲調的快節奏會讓心情變好,聽完入睡就有力氣對抗星期一了!

8. WAVE

最愛的TIME控裡的歌曲,一開始對這首沒有特別感覺,記得的是他們在東京巨蛋玩波浪舞,

對翔君說謝謝大家又讓他們完成一個願望後就接RAP這段印象很深刻,

還有同樣也是很喜歡隊長那句SOLO"打從一開始就喜歡你" 

不禁想到自己是不是其實也是一開始就喜歡嵐了? 即使沒有很早認識他們,不過會得嵐病應該是早就註定好的

9. Secret Eyes

會選這首完全是因為私心...XD

因為是相葉主KEY,除了SOLO曲外很貪心的還想多聽一首~~

當然曲調喜歡,歌詞更是有畫面...

"在KTV和她對到眼之後心跳加速,故意撇開眼睛的秘密暗號,過終電了不回家也沒關係吧..."

很可愛的一首歌啦~~

10. COOL & SOUL

這首歌唱的部分不多,最喜歡的是它的編曲,還有五個人穿插唸的RAP,

也有可能只因為編曲就喜歡上一首歌的! 結尾也很有氣勢,宣告嵐回來了!!

 

專輯又更難選了~"~ 其中第一張幾乎全是我的菜.....

其他還有Flashback、Tokyo Lovers Tune Night、Dive into the future、RAINBOW、君は少しも悪くない、

movin' on、Don't stop、むかえに行くよ、旅立ちの朝、JAM、Thank you for my days、Be with you.....

當然還有無數熱門曲是很喜歡但列也列不完的>"<

 

最後是SOLO

screenshot_2013-07-21_1913 

1. Friendship

會選這首是一定的!! 第一次知道這首歌就是在TIME控~~

不管是曲調或是歌詞對自己來說意義都很深,因為真的被這首歌鼓勵感動治癒過無數次,

一點點鼻音及帶點撒嬌的聲音,每次聽的時候都隨著歌詞想像畫面,

有嵐五人無可取代的絆,"無論到哪裡都會追隨",同時也是FAN的心聲吧...

2. Naked

我選了很冷門的一首~~ 估計應該沒有人選這首吧XD

這種曲風也是我很愛的,不算抒情歌,有點節奏藍調嗎?  步調不快但卻很有強度!

因為太常看到松潤SOLO快歌,所以好想看他在控上會是什麼樣的表演~~

不過... 感覺沒機會入選>"<

3. 1992*4##111

對於這種有一群人合唱聲音的歌,一直覺得不管是那種類型的都會很有共鳴!!

4. Song for me

隊長的SOLO曲名好像都是英文,曲風感覺都是有點哀傷的類型,

不過當中我最喜歡這首,果然還是因為TIME控的關係吧!!

5. Can't Let You Go

這首感覺也很冷門,但是我真的很愛!! 

前奏、歌詞、曲調、曲風、編曲,喜歡到有一陣子每天一定要聽的程度~

在控上他的SOLO很印象深刻,雖然並不是特別不同的表演,

但很喜歡那種"氛圍","想要忘掉她可是手卻放不掉的苦悶"

翔君的聲音不是屬於亮的聲音,是有點悶悶的低沉,可是很搭這首歌的曲風!!

TIME控是我接觸的第一場演唱會,是當時入坑邊緣的回憶,也是他們出道多年後才第一次登上東京巨蛋,

所以對於TIME控真的印象深刻,有點成為無可取代的演出了!!

6. ふるさと

一時之間想不到其他隱藏版歌曲

可是真心希望這首歌可以讓嵐被更多不同年齡層的人認識,就像當年SMAP那朵花一樣!!

 

說到底就是個主觀意識很強的排行榜啦XD

一切都只是個人的喜好評論,完全不具專業水準~~

希望接下來的LOVE會是我喜歡的曲風類型!!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剛出道的前幾張專輯整個是我的TONE,因為年代感嗎?!

 

有時候常常覺得,即使去不了現場、見不了生人,

可是當夜深人靜時能在自己房間裡聽著喜歡的嵐的歌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

其實迷偶像不就是這樣嗎?  

能聽得到他們的音樂、能在電視上看到他們、感受他們帶給自己力量、各自在不同地方加油著,

這樣迷偶像就不會只是盲目的一件事!

能這麼想的話最好! 不要鑽牛角尖,不要非得想怎麼樣而讓自己過得很累,真的能這樣想就好了.....

 

但果然還是唱歌跳舞的嵐我最喜歡!! 

每次看到哪個成員又在節目上被惡搞時就會很低落,

這時候聽聽他們的歌、看看DVD或音番往往就能恢復元氣了~~

所以真的時常想,讓他們平平靜靜的唱歌、跳舞、演戲,這樣不是很好嗎...

 

距離アラフェス轉眼就剩幾天了.....

就連沒有要到現場朝聖的我都不禁緊張了起來>"<

對嵐飯來說這真的是年度大事啊!!

想像他們五個和工作人員現在一定也是緊鑼密鼓在彩排確認中,

光想我就雀躍不已了!!

一種ワクワク感充滿心中

期待會有新的曲目在演唱會中出現!!

不能到現場去的FAN,在9/21、9/22心都會是與場內同在的!!

最後一年的國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